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滑雪日記 - 2022/2023 最終章 - 春滑長毛象山,要克服的是心魔

(编辑过)
雙腿無力之時,心魔最容易跑出來,心魔找上門後,要趕也不好趕走

四月二十三日,是這一季最後一次滑雪

太神奇了,沒想到四月份在Mammoth還有機會看到比一層樓還高的雪呢!

雖然沒有powder snow,不過雪況還不差,微slush,還是可以練功的

這麼長的雪季,默默地想把握住每個周末時光,

在冬季,要檢查氣象報告,確保沒有暴風雪,才敢安心衝上山

天氣漸暖後,開始想的是,這次上山後雪況會如何呢?怎麼路上積雪越來越少了…等等

每次上山去都有不同的驚喜,很享受這種片刻,

在飯店check-in的時候,有如見到早餐店老闆娘的感覺—“Hey, here I am again!”

這種人味我也頗喜歡的。

2023. April

 在這個季末,也回顧自己數個月前的滑雪影片,不禁想要對自己說,

「哇,你終於有所進步了!」

運動這種東西真的滿純粹的,只要肯花時間去練習,用心去感知自己的身體,基本上都會慢慢上手,在過程中,不斷經歷失敗,然後告訴自己───不。能。輸。然後就會越挫越勇。

一年前對自己的期許是能滑上藍道,目標如願以償,讚讚讚。接下來下一年的目標是不是要aggressive一點呢。想到之前看一本書,書裡提到說精通一件事情,需要10,000個小時,按照每個冬季,每周都滑一回合(5小時)的話,我到死我也達不到這一萬個小時(笑)

即使知道自己達不到,我還是會想繼續練習,如果能堅持到70~80歲的話,不知道那時候我的膝蓋還行不行!?

這季的滑行紀錄


再回想一下這些日子的變化,一開始觀察別人在滑行,會下意識覺得他滑的很不錯,至少比我好,然後想著到底要怎麼進步,

接著,大概就是不斷的練習,每次都帶一個小任務上纜車,每到山下就檢視自己這趟的表現,loop over loop,

漸漸地發現自己可以看出這個路人甲是滑的好還是不好,有了這樣的判斷能力時,大概知道自己有所長進了,欣慰自己一下

另外,對於我這種大懶人(a.k.a 追求效率又沒耐心的人)而言,就不由自主的去尋找練習的最佳路徑,

因為無法忍受一個纜車要排20-40分鐘不等,所以開始算說"這個天氣、雪況,這個預計會有多少人潮?",然後反推自己應該要幾點起床、幾點開始滑,這樣才能滑到品質好的雪並且避開人流

還有,也會判斷什麼時候要排哪一台纜車,最終目標都是盡可能不要排太久的隊。

這個超酷,民宿的陽台用木板擋住,因為外面還有一樓高的積雪。木板還壞掉~

說起來真的頗好笑,為什麼要如此斤斤計較?但是若遇到不用排隊,都覺得自己小聰明發揮作用,貪到了小便宜

說到貪小便宜,常常看到別人有貪小便宜的行為,例如有什麼 Free food, free stuff 的時候,有人會特別興奮,這個我倒是無感;

可是,我好像其實也滿享受貪小便宜的那個moment,特別是在"時間",就像是上面分享的那樣,這可以稱呼為"時間小偷"嗎 (PS. 我剛剛上ChatGPT查了一下何謂時間小偷,跟我的概念不一樣 :P

https://vimeo.com/823246736?share=copy

OK,簡單來說,對這次雪季積極的自己,還算滿意,三小時內目前可以滑完10趟

接下來夏季目標是練習滑板、練習跳彈簧床,為下一個雪季做準備!

下個雪季目標是Big Bear/Mammoth雙黑道、小 Air Jump、小Box、繼續練習Carving直到自然狀態摸到雪。

先這樣~下台一鞠躬,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