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ᴄᴜʀɪᴏsɪᴛʏ | ʟɪᴠɪɴɢ ɪɴ ᴄᴀ|記錄一些在洛杉磯的生活點滴 哦對,喜歡動筆寫字與畫畫、看書,活生生的筆記控,正在尋找自己的創作風格中 愛畫畫 ig@hi.littleidea 蝸居: janesu.studio 隨筆紀錄 fb@san3pollos

給30歲的自己一封信

想藉由這篇文章,好好記錄一下自己的勇氣、為自己發聲的經歷。

九月底即將滿30歲的我,仍是在職場打拼的一個社會動物,就生活品質來說,還算滿意,但是工作方面,則是有些不如人意與無奈,我相信這是大家都有的體悟。在今天之前,我彷彿是一個在海上載浮載沉,跟著浪隨波逐流的人,明明心裡知道自己想要的理想是什麼,但是不時地會被強風大浪打擊,漸漸地就缺少那個勇氣奮力一搏,退而待在舒適圈,殊不知直待在舒適圈才是更可怕的事情(確實也很舒服沒錯)。

而到了今天,09/01/2022,我想要寫這篇日記記錄一下,原因很簡單,我離職了!

我相信今天這個選擇是正確的,我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驕傲,同時,我也會我做出的抉擇負責任。可以說我是衝動行事,連交接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離開公司,我承認自己還沒有達到「強忍」境界,但我已經到達忍無可忍的地步,只好不擇手段的出擊。

故事應該要從半年前開始說起,因為我現在人在美國工作,拿的簽證是學生簽證(OPT STEM),第一年的H1B,我沒有機會抽,第二年的H1B,不幸地我沒有抽到,我在這間公司工作已經兩年多,數次與主管討論簽證問題,遲遲都沒有正向的回答,而是拖延戰術、冷處理,我也就算了,但是因為明年簽證即將過期,因此我將自己在公司的貢獻用數據量化表示出來,並自我推薦,向主管詢問是否可以幫忙我辦綠卡,這次我很明確地說我需要一個結果,這是人生風險管理的一部分,我必須做出停損點。

最終,不出我所料,公司說不願意幫我辦理綠卡,我也接受這個事實,我也很清楚公司態度就是不願意幫忙,所以我選擇隔兩天後便離職。

還有,明明該公司是上市公司,但顯然內部管理有問題,員工流動率一直都居高不下,同事之間的八卦就是XXX走了、XXX回來了,因此我覺得我需要為自己發聲,需要讓高層知道基層的想法,也需要讓他們知道公司是如此不友善員工。所以,當我告知自己要離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CEO,想當然爾,依然是被冷處理,不過至少CEO派了CFO來與我心靈雞湯,這是唯一感覺到人性的地方,我非常謝謝CFO的時間與分享;另一方面,至少這封信讓這些社會動物們起一些情緒起伏,那我覺得就值得了!

在這家公司兩年多,我遇到很多非善人類,但也遇到很多好同事,一起愉快地工作、合作,這些回憶都是比領薪水還要可貴的資產。

前陣子我在看Netflix的紀錄片,有一個繼承家業、買Taco的小哥,他分享一則故事:

“他以前也是在某個知名的公司上班,但做的就是基層員工工作,有一次他朋友問他說,What are you doing here?” 哇!這深深地刺中我的心,我反問我自己,What am I doing here?,我沒辦法有自信地回答出這個問題。我也不希望我年老了之後,才在後悔當初在這間公司待了這麼久,浪費生命。

我希望自己化悲憤為力量,遇到下一份好工作、好同事,我相信我做得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