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la
Jamila

一位太陽金牛、月亮獅子、水星雙子、火星巨蟹的INTJ女子。 試著用文字,記錄所有踏過我心頭的腳印。 願銘記於心,但無須走心。

與君同遊

(编辑过)

鈴鈴鈴,鬧鐘響起我跳了起床,今天是約會的日子。110.12.31.

怪哉,昨晚開了通知準備在第一時間接到他,因為他說想一下車就見到我。

一看通知,咦?! 他在一個小時並二十分鐘前就到了高雄。

但那則並未通知,也有可能我睡死了感覺不到手錶的震動。


連粉都來不及細細擦上,怕他在寒冬中等我太久,抹了兩圈拍了蜜粉,

撇了兩條眉毛就衝出門,還被他發現粉都擦到髮際線上了。

咻一聲剛停好車就看到他匆匆然的跑來,一直向我揮手叫我過去,

眉頭皺了一直看向我後方,我恍然大悟剛才我停車前就看到了,

側面的停車格上有一隻已往生的米老鼠,他怕我碰到怕我怕趕緊要我去他身邊。

他就是這樣霸氣又溫柔的我的小喵咪。


陪我坐在地板上等待著進圖書館還書順便約會的他,

竟然開始點了起頭來,可見是真的有累,昨天陪著(電話另一端)他搭車,

11點多出發轉車到客運上發車之後已經1:40分之後,

又整晚沒睡好,看著他這麼辛苦只為了跟我好好約會,鼻中心中脹滿酸意。

相依偎著,看著電影,他累得癱坐著,我讓他頭靠在我肩膀,呼氣的熱熨著我的臂膀。

平常情侶日常的約會行程,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奢侈。


方才在麥當勞,他看到我手作給他的圍巾,驚喜的模樣。

說著:這真的是太棒的禮物了,嶄露孩子般的笑靨,似乎沒人這樣對他好過。

我輕撫他豐厚的瀏海,柔柔的跟他的性子一樣。


拉著他的大手,我們等待著他心心念念已久的美式漢堡,

手上的厚繭和尖刺,顯示著他工作的辛勞,與我這種靠嘴靠腦吃飯的人,

柔滑細膩的雙手截然不同,能面對面握著他的手就讓我感受無比幸福。


在國家級的音樂表演廳中,享受著悅耳的音樂,他不時如數家珍的說著,

這作者是誰、樂曲的難易、大小調之分,都令我驚嘆不已,

原來我親愛的,除了自學日文,還富有音樂素養。


看他因為頭痛難耐而不住皺眉,我按著他的虎口試圖減緩不適,

有點因為放鬆了所以緩緩睡去,想著拿手機拍我倆的雙手,

輕輕抽手,但眼睛閉著他的卻似乎知道我要抽出手掌,竟倏忽一下抓著我手不放,

我不禁莞爾,在睡夢中也依戀著我的他,還沒結束我就在懷念這趟約會了。


發現這趟旅程中,他都有記得我之前說的話,從未像之前一樣拿出手機玩遊戲,

因為我提過面對面聚會中最重要的就是你面前的人,而非遊戲中的虛擬腳色。

默默的有些感動,他因為我們而作的小改變。


吃著火鍋的我難免有點沾手,轉頭竟發現早已吃飽的他正在拆著濕紙巾的外包裝,

「你是為了我開的嗎?」我不禁疑問?

「是啊。」他拆完自然地遞給了我。

莫不是因為對面朋友在,真想捧著他帥氣的臉龐狠狠的親兩下。

從廁所出來,遠遠發現有人站在那等我。

我不禁莞爾,這男子連我去個廁所都擔心我?

我衝上前去,握著他的手。

「在等我嘛?」「對啊。」

好暖


因為訂房的店家換了老闆,我一個半月前就訂好的房間被逕自取消,

這跨年夜又遇上五月天演唱會,根本找不到房間,想到等等要送他回家,

抱著他我已不管不顧人在捷運裡,眼淚已在眼眶打轉。

「老公我好難過嗚嗚嗚,我不捨得你走。」

「寶貝別哭我也很難過...」他拍著我的背安撫著我。


「老婆你看,這毛衣都壞了」他掀起外套給我看。

我摸了摸,果然破了好幾個洞,心疼他的勤儉持家。

「要不要脫給你?」

「哈哈,我要破衣服幹嘛啦!」

「給你的話,你就有我的味道可以聞了。」他傻笑著。

「傻瓜,會冷啦,穿好。」我拍了拍他的前胸,阻止他犯傻。




在捷運上即將要下車的他,捧著我的臉因為疫情只能隔著口罩輕吻。

對面的人應該覺得我們很蠢,但他離去的背影還有低聲那句:那我走囉...

他手指頭上粗糙觸感的尾韻,放開他手的那瞬間我僅能低頭壓抑著淚意。


偷偷拉下口罩在月台邊親吻了對方的我們,那作賊般的樣子烙印在我腦海。

------------------------

抱歉僅能很亂的記下我心中的印記,

透過照片跟文字,記錄我們戀愛中的痕跡。

是我能作的小小紀錄。

111.1.1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