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逸生
三宅逸生

只是讀者

聖誕文字市集/我至愛的節日

(编辑过)
因為飽食終日,不求上進,我一年中過完聖誕節就等著過來年復活節,過完復活節就又巴望著聖誕節快快來臨。兩個大節這樣交錯的過,時間很快就這樣飛逝而去了。。。

🎅⭐⛄🎄🔔🕯️🎉💝🎀🎁👑♥️✨

和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個毛病,就是上半年等著過復活節,下半年等著過聖誕節。每過完復活節我打包收拾節日擺飾時,常常順手偷渡一兩件聖誕小物到客廳擺著,有時被訪客發現,我就告訴他基本我每天都開心的過著聖誕節,至少心理上是。即便距離聖誕節還有超過半年的時間,這些小東西確實可以給我帶來不少快樂和過節的期許。

並非因我曾經是“登記有案” 的基督徒,就特別虔誠並滿心期待這年底的“壓軸好戲”,而是這個環繞節日,歡慶和溫暖的氣氛,真正讓人覺得療癒。以往聖誕節的活動,從節日幾週前的聖誕市場拉開序幕。大大小小,各有特色的聖誕市集,也總是擠滿了人群。

傳統聖誕市場一隅

聖誕節的應景食物之一,是源自德列斯敦,超過600年歷史的Dresdner Stollen。這個高糖高油的烘烤糕點,可以存放很久不壞,甚至冷凍起來夏天還可以配冰淇淋吃。特別提它是因為一個還蠻搞笑的典故:為了象徵馬槽裡包著尿布的聖嬰,它就這樣不講究美感的,以一坨尿布的造型示人。。。

看著幸福,下肚可能痛苦

德國是一個以基督信仰為主流的國家,聖誕節是一年中最為重要的節日。暗夜中的教堂也會打上燈光,歡欣鼓舞的迎接佳節到來。

科隆大教堂和緊挨著它的聖誕市場

本人不具什麼傳統美德,節日也就過得很隨意。平安夜如果沒給自己弄頓大餐,犒賞自己這年來的(不)辛勞,就是去好友家蹭飯,大家一起吃飯,餐後一起拆禮物。朋友的先生廚藝一流,當年差點推他入坑叫他開餐館。

色香味及擺盤都無可挑剔

Highlight 是回到溫暖的家。即使電視台播的總是那幾部老掉牙的應景片,就著壁爐柴火散發的溫暖,總貪心的肖想,如果時間能停留在這無限的寧靜與安詳,那該有多好!無奈此時眼皮和肚皮一樣沉重,撐不到多久便得離身打烊。

三宅耍廢中

接下來連放幾天大假的日子裏,只要事先備好我們三宅的糧草,便可開啟冬眠模式。可以一邊穿著睡衣,窩在屋裡喝熱巧克力或帶肉桂味的茶飲,一邊事不干己的看著窗外飄雪。沒有義務,要讀書,追劇,擼貓,掛網都隨我高興!還可以盡情做我平常最愛做的事 ----- 就是什麼都不做,把我高段的耍廢功夫練得更加爐火純青。走筆至此,平常寫文章總是為詞窮而苦惱的我,這時竟是幸福感源源而至,難道我已經穿越,開始過聖誕節了??

可以不出門也是種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