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and
island

we thrive in chaos

“中年男人”车上发呆时刻


在几个词语关系并列、并且要体现它们「或」这个意思的时候,我会倾向于使用「/」而不是「、」,哪怕在一些书面环境下也是这样。

今天仔细想了想,应该是因为顿号是全角,总觉得读起来很慢,而在表达「或者」时,可以快一点过后面的几项。当这些词的主体正在被选择,似乎不值得每一项都被花费这么长的眼动时间。

请在苹果、梨、火龙果、橙子中选一个吃。

请在苹果/梨/火龙果/橙子中选一个吃。

没什么意义,但每每发现我在极其忙碌甚至有时忙到没什么尊严的阶段都还有精力和心情在意这些细枝末节东西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那种已经穷到死还要用祖宗留下来的精细茶具和三层甜点架吃下午茶的破落贵族。

这种小小的尊严的确让我在最惨的时候也能感到一丝心酸的安慰,可能我们都需要自己的破落贵族时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