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以奴
INU以奴

三分鐘熱度的邊緣男子 你說三分鐘熱度不好? 才沒有這種事 至少我還有熱度在比那些一輩子都冰冷的人好多了 你說是吧...? 是吧..... 理理我好嗎拜託(跪)

生命最終的歸所

 

Photo by Marvin Meyer on Unsplash
究竟是雨還是水

結束華山的行程後 天空飄著細雨

我GOGORO後照鏡上一如既往地 堆積著一大堆雨水

啟動車子後向前進

因為反作用力的緣故上面的雨水就這麼濺得我一身濕

同時 我心中的OS是...可惡又是這攤雨 

在此同時我馬上想到 到底是該稱呼這攤還是這攤


雨這個自從象形中造字而成 很明顯的是雲上的水氣

但經過下雨這個動作已經堆積在我後照鏡

那... 這個時候還稱呼它為雨好像不太洽當


我舉個例子你就會發現明顯的差異

在所有的水庫當中蓄集的儲水 都是由天空所降下來的雨堆集而成

但你會稱它為甚麼 ? 是水吧? 不會是雨吧???

我今天喝了一杯雨呢!!! 沒有人會這樣講吧XDD

除非你在下雨的時候 嘴巴張開朝上接雨水來喝

在你補充到足夠的水量之前 不是先惹得一身濕 就是下巴先脫臼了呢 😂 



細思即恐

那些濺到我身上的水份(直接正名為水份了

濕掉的衣服之後進到洗衣機後

一部分跟著洗衣機的水管排出流向遠方

另一部分可能還殘留在衣服上


雨可以說是水的其中一個型態

這兩處的水份到最後會經過蒸發的過程再度地回到雲上面

那麼... 理所當然地就會出現在不同地方的雲之上


那麼生命的循環又是如何呢?

經過生老病死後 

肉體最終也會分解回到大自然中


人體有百分之70是由水組成

也就是說那70%的水份也會回到雲上

最終

變成你我所飲用的水份


結論

其實換個角度想

我們之所以能這樣活著

也是藉由所有生物的意志傳承下來的



這樣不也是挺浪漫的嗎?



最後我只想說

.

.

.




✨ 想知道INU更多的資訊歡迎追蹤我其他的平台 ✨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eki_da_ku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4lz3RAF00BATDNykIu_sgA/

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嗇地拍手鼓勵我喔(給他大力地五下喔 👏🏻 )


 對惹下面這篇文章正在參加探路客的比賽也麻煩大家幫我按個喜歡喔!!!

一個人的輕旅行➠華山1914 _Pop-up design|Day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