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伊甸的天空(二十八)

看來今天在臨時政府大樓外、文化廣場以至艾斯用來辦公的前公民館外都出現了群眾搞事事件。他們舉着標語,指責「反歧視法」太嚴苛,又不滿失業率高企,最大的問題是犯罪數字節節上升,最近還發生了女童連環失蹤案,解放區的警察破案無策,只能等着女童的屍體在失蹤數星期後被人發現。

櫻花一邊爬着咖哩飯一邊把更早的新聞視頻找出給子杏看,畫面上推滿了推來撞去的人,報導的記者要邊躲避飛過來的雜物邊向着鏡頭講話,看來今天在臨時政府大樓外、文化廣場以至艾斯用來辦公的前公民館外都出現了群眾搞事事件。他們舉着標語,指責「反歧視法」太嚴苛,又不滿失業率高企,最大的問題是犯罪數字節節上升,最近還發生了女童連環失蹤案,解放區的警察破案無策,只能等着女童的屍體在失蹤數星期後被人發現。

擾攘了一會之後,眼看警察們在沒有上司的命令下不敢亂動,有人開始砸商店的玻璃、有人放火燒警車、有人剩機搶掠、也有人只為了搞事而搞事,還把早就預備好的煙花點着,丟到附近的政府辦公室裡去,星星似的花火四濺,職員尖叫着從大廈裡逃出來,圍觀的人都手舞足蹈,在快速遊移的鏡頭下面,那一張張亢奮的臉龐好像在笑,如果不看燒着的車和地上的玻璃碎片,還以為大家在開嘉年華會。

新聞報導完結之後,飯堂裡出現了細細的說話聲。

「這邊的政府看來不太有用呢,這種小把戲都搞不定。」

「成天聽說外面的治安不好,沒想到壞成這樣。」

「搞到我都不想畢業出去了。」

「所以我說,什麼民主、自由、融和呢?」

「把移除了的錄影裝回去,他們就會乖了。」

「喂,你不是因為討厭J國那一套才逃出來的嗎?」

「可是⋯⋯你看那些搗亂的畫面,不覺得恐怖嗎?」

「只裝在那些有問題的人身上就好了。」

「你說得容易,誰有問題,由什麼人決定?」

「你不做虧心事,怕什麼監管錄影?」

「可憐那些被殘殺的女童。」

「我覺得,莫教授不行,他這個人太理想主義、太激進了。」

「由艾斯來做就好多了 ⋯⋯」

學員說到這裡時,剛好艾斯就在電視上出現,他代表臨時政府向受影響的市民道歉,又承認莫教授在引入外國的觀念時太急進了點,他會跟他反映,要他檢討的。

櫻花一看到艾斯,就立即拉下臉,這是她每一次看到他演講時的自然反應,子杏曾經問她為什麼不喜歡艾斯,他每一次出現在電視上時,不只衣着整潔、談吐得體,又能說中所有人的心聲,完全是個彬彬君子,至少比連一頭白髮都梳理不好又亂推政策的莫教授更能體恤民情,又上得枱面。

他還是主動策劃把自己從J國救出來的人,不過這一點子杏沒有跟櫻花說。

「我討厭他的眼睛,那裡面些什麼,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櫻花這樣答她。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二十八章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