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伊甸的天空(二十七)

子杏低吟了一句沒關係,就一個人來到外面,初春的陽光讓人有點迷眩,她用手遮着眼,抬起頭來看了看上面,跟她從前住的地方一樣,這個城市密密麻麻的高樓也把天空擠成只剩一抺細線,有光線從另一面漏進來,像追不到的夢一般遙遠,高樓是鐵欄柵,城市是囚籠。

「妳在上次的點滴做了手腳吧。」

看到子杏怒睜圓眼的樣子,安妮醫生只是淡淡一笑,完全把子杏當成孩子,又或者是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無所知的病人,所以被質問也不足為慮,看到她的態度,子杏不禁心裡有氣,於是補了一句:

「這是什麼醫學道德,怎麼可以在未得到病人的同意之下用藥?」

「一般情況是要先得到病人或其家屬同意的,但妳不同,妳不算是病人。」安妮醫生笑容猶在,但臉上同時出現了一抺科學家的冷漠:「妳想不想知道是哪一種藥?」

「我不知道藥名,但類似的副作用我經歷過。」

「我就知道中央研究所會試用這款藥。」大概是自己的預想得到了肯定,安妮醫生徑自點了一下頭,若有所思地停頓了一下,然後才說下去:「之前青桐跟妳提過的那個relocation code,上一次療程開始前解開來了,對不起,我一時興奮,就用藥試了一試,我答應妳,下次一定會先跟妳說一聲,看妳的反應,是不是想起了什麼?」

「我又做了那個夢⋯⋯」

安妮醫生聽到後,立即拿出平板電腦記下來。

「夢裡的情景跟以前完全一樣?還是有什麼不同?」

「細節有些怪誕,但卻很有真實感。」

「所謂有真實感,你覺得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覺得⋯⋯那可能是我扭曲了的兒時記憶。」

「譬如哪一段兒時記憶?妳可以嘗試描述一下嗎?」

「照顧我的那位阿姨住在市內,但夢裡我和露絲都被安置在一個破房子中,我們在郊外,週圍是森林,可能是母親預先把我們送到那裡,是為了容易逃出J國,還是只是純粹讓我躲起來,這我不清楚⋯⋯外面已經入黑了,但大人們還未回來,房子裡沒有電子儀器,我們只好畫畫打發時間⋯⋯記憶到這裡為止都還算清晰,接下來就開始有點混亂⋯⋯有一隻黑色的影子怪物出現,它先殺了黑貓Mimi和露絲,然後還想抓我,母親及時出現帶我走,後來我和她一起經過好多地方,後面一直有人追着。」

「那隻追着妳們的影子怪物,妳記得他的樣子嗎?」

子杏搖了搖頭,腦海裡浮現出那頂軟帽子下面的黑洞。

「那一定是母親帶着我逃出J國時發生的事。」

「妳有沒有想過,那些人的目標可能是妳,而不是妳母親?」

「我?」子杏皺了皺眉:「怎麼可能,他們的目標是我媽吧,因為她帶着國家機密叛逃了。」

「可是那隻黑色的手是先追着妳,然後妳的母親才出現吧,如果目標是袁敎授,次序不是會反過來嗎?」

子杏想了一想,安妮醫生說得有道理,不過⋯⋯

「會不會是他們想把我抓起來,然後利用我要脅我母親?」

「也有這個可能。」

安妮醫生目光移向一邊,一個人落入沉思之中,略長而且修剪得很好的指甲在平板電腦上敲了敲,發出叩叩叩的聲音,過了一會才繼續問下去:「在夢裡,袁教授有跟妳說什麼話嗎?」

子杏低下頭,長髮垂了下來,母親千叮萬囑要她好好保存那筆記,但話到唇邊又被她硬吞了下去,不知道為什麼,她不太想告訴安妮醫生,安妮醫生的目光定定地落到她臉上,透澈的瞳孔彷彿已經看穿了她似的。

「沒關係,妳想到再告訴我。」

安妮醫生說,看來她也不打算過份追問。

從房間出來時,青桐正在電腦前忙着處理什麼,一時還不會回去的樣子,子杏躊躇了一陣,最後還是在青桐的桌子前停下來,一開口就覺得自己的語氣有點衝,可是卻停不下來:

「安妮醫生說那個relocation code已經解開了,妳為什麼不告訴我?」

青桐怔了一怔,大概被她的質問嚇倒了,不過到底她是大人,立即就換上跟安妮醫生一樣沉穩得讓人生氣的微笑:

「對不起,安妮醫生叫我先別說,她這個人,工作起來有時會有點忘形,對不起啊。」

子杏低吟了一句沒關係,就一個人來到外面,初春的陽光讓人有點迷眩,她用手遮着眼,抬起頭來看了看上面,跟她從前住的地方一樣,這個城市密密麻麻的高樓也把天空擠成只剩一抺細線,有光線從另一面漏進來,像追不到的夢一般遙遠,高樓是鐵欄柵,城市是囚籠。

安妮醫生說得對,她不是病人。

她是實驗品。

逃出J國、來到Q市、被指導着閱讀母親的筆記、聽艾斯的話接受記憶療程⋯⋯讓她明白到,也許從出生──不,應該說是被培養成受精卵──那一刻開始,她就是實驗品,而父母是她的第一組科學家。


礙於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登入《鏡文學》繼續免費觀賞(用 Apple / Google / Facebook / Weibo 戶口均可),如果你不想用個人戶口,也可以私訊我喔,我會另外安排你登入的~~你們的閱讀和支持會為本人帶來很多鼓勵!喜歡作品的話,別忘了要多拍手、訂閱和追蹤喔!

第二十七章全文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