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萬里
高原萬里

香港人,居英國,好遊牧。不想繼續因為生活而遠離文字,現在又努力重新執筆中。沒有了不能活下去的東西有:蝦子餅、咖啡、小說、旅行和麵包。

【小說】旅行、三葉草,和程老師之死(十三)

前文提要:靖明代同事見的 candidate 沒有上來,換成了程老師,可是程老師明明在當天下午已經過身了,四月的夜裡刮著不尋常的風雨,程老師娓娓道出離開學校之後他的人生的經緯⋯⋯

程老師安息禮的日子很快就定下來了。

在那之前,若藍找了他出來,告訴他她要去澳洲工作假期。

「其實簽證發下來一段時間了,我只是一直東摸摸西摸摸的,才一直沒有出發。」她說。

「我都沒有聽妳提起過呢。」靖明沒有很意外。

「什麼時候出發?」

「下個月中。」

「澳洲不是快冬天了嗎?妳𣎴是討厭冬天嗎?」

若藍嘴角偏了一偏,好像不懂得怎樣解釋才好,靖明起來,走到畫室的一角,把靠在一邊的那幅未畫完的畫像拿出來。

「給妳,雖然未畫完,可是應有的輪廓都在,當是我給妳餞行。」

若藍拿起那畫,端詳了好久。

「妳打算去澳洲的哪裡?」

「會先去柏斯,因為有一個姨丈來那裡,安定下來再打算。」

「要找什麼工作呢?」

靖明很難想像在農場裡辛苦工作的若藍的樣子。

「如果可以找到設計的工作當然最好了,不行的話,打打散工,過一年旅遊加流浪的生活也不錯。」

「我說啊,嘴裡喊著流浪的人,都不會真的去流浪。」靖明有點挖苦地說。

「What do you mean?」

她又開始說起英語來了,所以靖明很清楚,她其實明白他說的是什麼意思的。

「沒什麼,出去試試也好呀。」

「你對我瞞著你去申請工作旅行沒有意見嗎?」

「妳希望我有意見嗎?」靖明反問。

「你怎麼了,以前我無論去那裡你都總會問東問西的。」若藍莞爾一笑。

「我知道妳討厭我常常問長問短,其實我自己也討厭。」

若藍低下頭,拿起了手袋和畫:

「Tabikaeru。」

「什麼?」

「旅かえる,你玩的那個很無聊的手機遊戲的日文名字。我問過朋友了,他說青蛙的日文『かえる』,也是歸來的意思。」

靖明只哦了一聲。

她走到他面前,用力地抱了他一下,說:

「我只是想⋯⋯重新出發。」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靖明目送著她上了小巴,她沒有說下一個月的哪一天和哪一班機,他也沒有打算問,小巴滑下緩緩的斜坂開走了,尾後拖著一團黑霧,在越來越小的車尾窗中,他還可以看到她的後腦袋,他驚訝自己完全沒有失戀的感覺,有的只是一分淡淡的寂寞,人走後空間突然多了出來的那種失落感,他跟她其實從來都只是各取所需的關係而已,所以這樣的結局很是理所當然。


因為版權問題,希望大家不嫌棄,稍移玉步到以下平台繼續免費觀賞,喜歡的話請記得多拍手及追蹤喔!雖然這話很老土,但你們的支持,會為本人創作帶來很多鼓勵!

鏡文學第十三章全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