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
雨果.Hugo

現役職業軍人,為臺灣國防的財務健康進行診斷與把關。【公益讀書會】創辦人,致力於分享閱讀的好。這裡有我的「閱讀筆記及社會觀察」。

🎙️進擊的歌唱人生・超級猩🦍光大道

(编辑过)
一開始,我們只是初創的幾位同學覺得好玩私下互揪,並沒有想要把節目搞大,沒想到越揪越多人,後來連隔壁班同學也聞聲而來,甚至其他棟樓班級的同學還跑來踢館,「超級猩🦍光大道」的勢力以神秘小房間為中心點,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擴散出去。

嗨👋我是#不專業唱情歌版主雨果🙋‍♂️

▶︎【不專業唱情歌】音樂點播系統: https://bit.ly/3NBIKjL


今天,我要分享我的畢生心血「超級猩🦍光大道」,你沒看錯,就是猩猩的猩。

上集,雨果跟大家聊到《超級星光大道》,這個夯到爆炸的節目收視率不斷創歷史新高,而它所帶來的全民歌唱風潮如海嘯般席捲全台灣,這當中也包括各大校園

那時候,無論你是多認真的學生,一定也會聽過這個這個節目,因為所有新聞台無一例外都會報導。

就算你對新聞嚴重過敏、完全不敢碰新聞,你的同學、朋友、家人也會在茶餘飯後不小心講到,要完全避免談到這個節目,就跟不講你、我、他是一樣的困難!

雨果就讀高二時,星光一班已經畢業、很快的二班梁文音、三班徐佳瑩效應也持續在發酵。我們班可能是因為讀書壓力太大,特別需要紓壓,有幾位同學就在我的號召下,溜進班上最角落的一個神秘小房間(其實就是掃具間),辦起「超級猩🦍光大道」。

再強調一次你絕對沒有看錯,就是猩猩的猩。

我們的陣容非常堅強,你會說到底主持人跟評審老師哪找來?我會說是我烈陽般的熱情感化同學放下書本加入我,聽起來很像什麼奇怪幫派組織集結對嗎?別誤會,我們可是很正派的團體喔!


「超級猩🦍光大道」卡司陣容無敵堅強:

🔹主持人:桃子姐(學校的司儀,發音字正腔圓,扮演陶子姐當之無愧)

🔸評審1:有話直說的小胖老師(他的外型不誇張根本就是袁惟仁)

🔸評審2:氣質出眾的小玲老師(一位氣質很棒的女同學,講話通常是溫暖的,但偶爾言詞也滿犀利)

🔸評審3:滅絕師太小唬老師(是一位外型粗獷的男同學反串,他的聲音低沈程度跟黃小琥有得比,事實上是我逼他上通告,且沒有給通告費)

🔺踢館大魔王:Harry(一位玩樂團的同學,唱西洋歌居多,Vocal超讚,他的歌喉跟外型我認真覺得可以原地出道)

🔻常駐選手雨果:同時身兼導播,常常隨心情及喜好任意更改賽制及時間,相當不可取。


那個時候,我沒有特別在歌藝上求精進,為了要讓氣勢壓制全場,我登場的時候,一定會拿著一支專掃外掃區的特大號竹掃帚,從小房間角落的一個大櫥櫃中踹門而出,霸氣登場。

但由於節目評審很專業而且公正客觀,所以從不會因為我的登場模式很用心而特別給我加分,他們對於我的期望很高,希望我擺脫這種譁眾取寵的方式光明正大贏得比賽,所以我這一招一直以來只對吃瓜觀眾會產生效果,特別是來一次就不來的那種觀眾(第二次就會被看破)。

你說伴唱怎麼搞嗎?我們伴唱都內建在參賽者的耳朵裡。由於那時候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要找伴唱是非常不方便,比賽一率都是採清唱模式。

不要以為清唱很簡單,那個感覺可能逼近在大馬路上裸體走路,只要有點小瑕疵都立刻露馬腳,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糗,本節目無論參賽者或踢館者在賽前可都是豁出性命在練習的。

一開始,我們只是初創的幾位同學覺得好玩私下互揪,並沒有想要把節目搞大,沒想到越揪越多人,後來連隔壁班同學也聞聲而來,甚至其他棟樓班級的同學還跑來踢館,「超級猩🦍光大道」的勢力以神秘小房間為中心點,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擴散出去。

這個神秘的小房間(其實就是掃具間),原本只有在打掃時間,大家才會心不甘情不願進去拿掃具,想不到搖身一變成為大家爭相前往的朝聖夯景點,如果那個地方有所謂的地基主,祂應該萬萬想不到區區掃具間也能出頭天吧,感謝保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