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拉斯妖怪
拉普拉斯妖怪

瞎几把批判。

返送中运动中意识形态种族主义的一面。

无论香港示威者用什么普世价值理论去装饰自己,都不能否认。他们意识形态已经形成一种种族主义化的现实,在示威中,开口闭口支那人,我甚至在看维园集会直播中,大台上有示威者拿着麦克风说,“中国人都是狗,我们香港人怎么会让狗来统治自己呢?畜生怎么有资格统治我们呢?”

运动爆发这半年天天在连登,高登等等各种地方出现这种词语。在香港极端示威者眼里,好像中国人就不是人,是畜生,是野蛮专制下的猪。而香港人受过殖民,受过英美文明熏陶,是自由主义制度下的高贵人种,怎么能让一个畜生统治我们呢?

这种种族主义,其实十年前就开始了,台湾亲绿派人士也喜欢称中国为支那人,而且还为中国各种灾难叫好,在他们眼里好像,中国人不是人,活在专制制度下不反抗的人,都是猪,都是一种畜生而已……这让我想起犹太人被当作肥皂的历史。

这是一种意识形态下的种族主义化,当你不认同我这种思想,你和我就不是同一个种族的人,也就不是"真香港人"。中国文革时期就是这样,意识形态挂帅,所有事都上纲上线,结果导致重大人道主义灾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