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性別】讓女性培力,不應該是向壓迫者低頭

(编辑过)

雖然說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不想再幫胖女解釋任何東西”,但是我要收回我這句話,我還是要幫胖女倡議一些事情,以及撰寫更多胖女的困境以及故事,我們才能讓胖女的權利真正意義的提升,以及被看見。

只是在繼續提到胖女的困境之前,我必須要說一下我對現階段“胖女培力”運動的看法。其實這個運動早在2016年就有一群自由派胖體運動者在做這件事情了,我雖然也有在做,但是因為都是寫文章,在加上本身立場比較以女性角度為基本,所以能見度是相對低很多。

我想對有些人來說我只是寫文章根本不算在做事,所以我可能是沒有資格批評“有做事”的人。但說實話,我對於自由派為主的胖體培力運動我是有很多的不滿的,原因是因為她們透過拍性暗示和裸露的寫真吸引注意,並且一直將男性的立場置於女性之上,對於這個運動我其實是非常不屑的。除了她們藉由裸露或拍攝性暗示的寫真博取關注外,我最無法忍受的一點是她們在這個網路活動期間說了像是“胖女人也有市場”或者是“喜歡胖女生的男人也很多,胖女也可以很性感”之類的話。

老實說,作為一個胖女,我在乎這些嗎?雖然說胖女被父權社會排斥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胖女對男性來說沒有性吸引力,就近一步不被當做女人並且不被尊重,但是今天無論胖女人到底有沒有市場,這究竟是很重要的事情嗎?這究竟真正能讓胖女得到力量嗎?如果胖女在培力還要獲得男人的肯定,認為男人“吃得下”、“我可以”,這樣被男人慾望就是“培力”,那這個培力會不會太悲哀了?我們什麼時候需要男人肯定了?

事實上我一直很不滿搞所謂“性別運動”的自由派雖然每次嘴上一直批評男人“玻璃睪丸”還是“父權巨嬰”,但實際在倡議女權時卻總是把男性排在第一位,喜歡用腥羶色的方式吸引眼球,然後藉由販賣美色和性感或者是精英形象,讓自己一面以女權的立場同時撿女權和父權的好處,而同時又不用被兩方夾擊。還不用說這些人倡議女權還要嬌滴滴的說“男人也可以支持女權”,覺得支持男人喜歡的東西(例如性產業、色情、BDSM、代孕、性解放)才是“進步”,而忽略女性的聲音以及把女人的立場排到最後,這種人怎麼有資格說自己女權?這種假借女權名義,扭曲性解放的本質,並且積極展現性感賣弄身材強化社會刻板印象,還自稱自己在提升女性權利,女性也有讓自己性感的權利,說反對的都是被父權洗腦,難道不會覺得太投機取巧了?你明明知道以現在的性別結構而言透過性感根本無法提升女性地位,你又何必揣著明白裝糊塗?

其實我在觀察女權運動的過程中我最不滿的就是很多自稱女權的自由派都會向男性低頭,好像講女權不稍微照顧一下男人就不是女權;至於基進女權,他們又覺得自由派這種對男性彎腰的行為是父權使然,而不願意責怪自由派,然後就這樣放任自由派到處擴大影響力;到處收編;以及到處攻擊基進女權以及他們覺得好欺負的人。如果當女權不能徹底消滅任何向壓迫者低頭的人事物,甚至連自己都在對壓迫者低頭,我們何必倡議女權?你憑什麼自稱女權?我們就讓父權代表女權吧!大家回到石器時代吧!連自稱“女權”都怕男人生氣的女權主義者,到底憑什麼說自己是女權?你們要霸佔女權的審判台多久?

性別運動最關鍵的還是在於這個運動能不能回歸女性本體,就像胖女權利運動能不能回歸到胖女本身的感受和生命歷程上。作為胖女我不可否認我們被男性以不可慾的方式奚落以及排擠很讓人受傷,但是胖女在社會上追求的並不是只有讓男人勃起而已。我們要追求的是男性以及擁男女性集體的懺悔;集體的道歉。並且由衷的尊重我們;善待我們。而不是狹隘的只希望男人想幹我們!如果每個自稱搞女權的女人,最後的目的就只是要藉由性感讓自己成名或者讓自己看起來“很進步”,而這一切的好處全都來自於男人喜不喜歡,那麼這種女權,拉倒吧!你對壓迫者下跪你還覺得自己讓女性整體站起來,天底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權倡議者這麼自欺欺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