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二胡
空心二胡

不用花時間酸我和挑釁我了,特別是因為被我封鎖就狙我的,我是不會理你的。

【超迷你日記】最近開始變成“奇異鳥控”了!

“奇異鳥”是紐西蘭國鳥,也是紐西蘭特有種,我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而關於奇異鳥相關的知識在網路上有很多,因此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介紹了。

為什麼我最近會迷上奇異鳥?是因為牠沒有翅膀(或者應該說是牠們的翅膀已經退化到看不見才讓人覺得沒有翅膀),牠們只有一根長長的喙還有雙腳,而沒有翅膀。因為早期紐西蘭對奇異鳥來說是沒什麼天敵的地方,再加上早期的紐西蘭隨地都有豐富的食物,這也發展出像奇異鳥這樣沒有翅膀的小鳥。

我覺得我這樣講似乎有點慕殘了,雖然我確實也喜歡像輪椅這種東西,但是我喜歡奇異鳥這件事情算不算是一種慕殘控我不知道,因為這預設了一種所有鳥類都一定要有翅膀的前提,但是奇異鳥確實給我一種好像有點不太完整的感覺,所以我才喜歡這種沒有翅膀的小鳥(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物種歧視)

而且我覺得更吸引人的是,奇異鳥這種生物很專情,牠們跟企鵝一樣,是一夫一妻制,也是雄鳥孵蛋。但是跟企鵝不同的是,奇異鳥會守寡哦!這跟企鵝照顧小孩到成鳥就另外找其他鳥“結婚”是不一樣的。由此可知早期的紐西蘭確實不存在過多的天敵,才會發展出守寡的習性,這讓人覺得很有趣。

所以在紐西蘭,人們稱顧家的男人叫“kiwi husband”。

我跟我認識的人討論奇異鳥這個生物的時候,我認識的人說,如果生物演化到鳥類就好了,因為依照求偶這件事情來說,都是雄性討好雌性,而不是像人類是雌性討好雄性,還要被雄性罵,被雄性討價還價。

但無論人類是不是全然都這樣子好了,我覺得奇異鳥讓人覺得特別的地方在於一種無翼鳥的一種殘缺,也就是有點像我上文所提到的那種“慕殘”心裡。因為我不知道沒有翅膀要怎麼扶身體或者是表達情緒,搞不好其實大部分的鳥類在跌倒時也不是靠翅膀扶身體(這我真的不知道),但是看到圓滾滾的小鳥只有兩隻腳就能表達自己的情緒以及維持生活,我就覺得好勵志啊!

最後附上一支影片結束這篇日記。這是紐西蘭當地的動保協會在奇異鳥的棲息地放置的“驚喜箱”,裡面有奇異鳥的食物,而據說這支影片記錄了奇異鳥看到驚喜箱後開心的樣子。

有時候快樂很簡單,只要滿足生活就很快樂;甚至表達快樂也不需要翅膀,用腳蹦蹦跳跳也可以表達自己的快樂也許這就是人類所想追求的極致快樂吧?

接著讓我們用這隻快樂的奇異鳥結束這回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