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Rain

I know you never care...

呓语20220430

于是男人开始狂言。

人类身体运转所必需的只包括空间、食物、水等物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即使没有称之为自由的精神享受,也可以视而不见地活下去。人类因权力意志而延续,更残暴、激昂、傲慢的个体占有更多的生存资源,久而久之,世上只剩下了主人和奴隶,并且主人越发强大完美,奴隶日趋悲惨与无意义。然而所谓主人品质与奴隶品质实际上是一体两面的关系,随时可能发生相互转换。就结果而言,所有人都因权力意志而生活在地狱里,并将一直生活其中,直到死亡。

我开始想象,自己的身体慢慢缩小,成为一个点。我开始搜索这个点所处的位置,我认为它处于我额头中心靠里一点的位置,这时后脑勺突然开始提醒我,说自己也是我的一部分,我的手脚随即附和。每个细胞躁动不安,想象中的点被迫化为烟尘飘碎,我不得不面对自己的身体存在、必须继续延续下去的事实。

我是一个点。生活在线的世界里。数也数不清的线从远方视野的中心延伸而出,从四面八方将我包围。点向前运行,沿着人们称之为时间的z轴,只是要注意绝对不能接触线。只要在线的包围内运行,财富、名誉、善应有尽有,唾手可得。点啊,就这样运行吧,直到燃烧殆尽,无法继续前进为止。

“为什么我要做这些事?好,我他妈的现在就告诉你:我身不由己。一个人掉进了河里,游得好不好不关键,他必须得挣扎,不然就得死。”

于是点践踏了线,践踏了人类社会的守则,践踏了道德,践踏了所有不可逾越之物。男人被绑上石头推进了河里。线之外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啊,他一边向深渊底部坠落,一边遗憾地感叹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