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Rain

I know you never care...

废稿2.5 9月 和02有一点关系

雨一直下个不停。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芒穿过断断续续的雨幕,撒在车棚前的水洼上,照亮了他面前的黑暗。

他不讨厌车棚里的发霉与生锈的味道,甚至有些怀念。棚顶似乎在漏水,水珠滴落在电动车的座椅上,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显得格外清晰。

“你看起来糟透了。”

外面的女孩举着伞,对他说。

他连头都没抬。

“鬼天气,是吧?”

她继续说。风吹在伞上,她摇摇晃晃,裙摆随风飘动。

车棚的黑暗里,坐着的是一台Philip-13白色涂装的仿生人,外观酷似人类,纯白色的人造皮肤覆盖着人造肌肉和骨骼结构,五官如同模特般俊俏,瞳孔则闪烁着赤红的光芒。他屈膝坐在一块还算干净的地上,流线形的身体让人感受到工艺之美。

又一阵风吹过,棚顶发出松动的悲鸣。他终于抬起了头,眼神带着倔强,看着雨中的女孩。

“跟我回去吧。天这么冷,我煲汤给你喝。”

仿生人没有说话。

“正好回去的路上有家超级市场,我们可以顺路买点鸡肉。就煲鸡汤好了。”

仿生人还是保持沉默。

“暖暖的、咸咸的鸡汤。我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所以你也要帮忙。”

他依旧无动于衷,只是咬紧了牙关。

半晌,两人相对无言。雨渐渐打湿了女孩的衣服,她轻轻打了个喷嚏。

仿生人开口了。

“……我的名字是什么?”

“型号Philip-13,编号DZ05026个体。”

她流利地回答道。

“……不对……你明明知道我在问的不是这个!我作为人类的名字到底是什么?”

“记录早已经遗失了。我们在第三实验室的遗迹里发现了你被保存良好的大脑,但并没发现有关于这颗脑的记录和数据。由于你没有安装外部脑——这至少证明了你应该是个旧世纪人类——我们也没法提取你的记忆,所以只能把你放进这个身体里。”

女孩顿了顿。

“你想不起来自己的名字吗?”

“……能想起的只有一些破碎的片段,没有任何关联……也不知道是现实还是我捏造的想象。我越是努力回想有关自己的记忆,越像陷入了一个黑洞,我……“

仿生人看向了自己的双手,白色的涂装再度提醒着他这副非人的身体。

”我……“

他低下了头。

”我该怎么办才好……“

少女走进了雨棚,收起了伞,和仿生人并肩坐下。

“你看,我脖子后面。”

少女捋起了被雨打湿的头发,她的脖子后面,外部脑的接口清晰可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