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ate
Hecate

Words ought to be a little wild, for they are the assault of thoughts upon the unthinking._J. M. Keynes

交友軟件觀察筆記

在已婚朋友的殷切鼓勵下,用了差不多一周的交友軟件。求偶市場上可可愛愛又很殷勤的男孩子們真的是我抑鬱時期的一劑解藥呢。忍不住跟朋友坦白說,發現了自己膚淺的一面,match 裡面都是顏值過關的男生呢。除此之外,也突然興起了做田野的興致,想從自己有限的經歷中做些觀察。根本的用意其實是,犧牲我個人的經驗,來愉悅一番我那些已婚朋友們。畢竟是他們躍躍欲試但又不夠膽,才左右策動我一定不要浪費單身時的大好機會。所以就當是寫給贊護人們的試用報告好了。


  • 台灣男生真的好會說話,含糖指數特別特別高。作為一位就不经沙場、寶刀已老的遲鈍人士,跟台灣男生聊上幾句就可以美美睡覺了。好多對白可以讓朋友拿去訓練老公了。比如,有個男生突然叫了我的全名,我說很少有人這樣叫我呢,感覺很嚴肅。對方答:「可能我把你名字記在心裡啦」。也有略顯油膩的話,比如「晚安,白天在我心裡跑了一天,肯定累壞了。」跟台灣男生聊天自己都忍不住變可愛了,啊啊啊,這還是我嗎~
  • 交友市場有很多黑話。以字母簡寫和 emoji 為主。我初來乍到還沒全部搞清楚,好學如我,目前看得懂的也就只有:

MBA: married but available ,可不是什麼商學位。(這個可能性已經被我已婚朋友看到了)

420: 查了 urban dictionary 才知道,指的是Marijuana friendly,總之是自己用大麻或者可以接受其他人用大麻。來源好像是,有些「原教旨主義」的 pothead 認為每天下午 4:20pm,或者每年 4 月 20 日一整天一定要抽大麻。除此之外還有 crystal or tina friendly 這種事情,就是冰毒啦。有人說,如果常常看到 profile裡有這些,代表你的 popular 值跌倒底了呢。

🍒是胸

🍑是屁股

🍆是老二

🍇🍻是春袋

🎪是勃起

🎤是射精

🎥🖥️📸📹🎞️通通都是指🔞級別的聊天

不過一般看到 pofile 太多不明所以的簡寫,我會覺得對方是個常駐「老炮」,來找 serious relationship 的我,統統都會 pass 掉。這個建議非常不成熟,錯過莫怪我。

  • 不是foodie 或者健身愛好者都不敢寫 profile 嗎?沒有覺得不好,不過太氾濫了,反倒讓人覺得生活沒有其他的樂趣?
  • cat or dog? movie or theatre? 什麼鬼問題來的,做人就不可以複雜一點,不可以兩個都愛或者兩個都不愛嗎?

交友軟件用起來也不是沒有煩惱,比如說會覺得自己的標準變得很搖擺。太齪的顯然不行,太帥又大秀肌肉的怕沒腦子。看到一位哈佛畢業長相中上的教授,我敢 like嗎?當然啦!心念念等教授like me back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