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i
Hanki

暫時沒什麼可介紹的

離開互聯網/電子屏幕一週計畫書

從一月初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在非常密切地關注有關covid-19的各種信息和報導。最誇張的那幾個禮拜每天的screentime都是10個小時朝上,剩下的就是bedtime和吃早午晚餐。我明顯感覺到不僅眼睛吃不消,大腦也開始覺得信息過載了。前段時間開始刻意控制使用手機的時間,基本維持在五個小時左右了,因為我換到ipad上去刷微博了⋯⋯

今天出門走路,發現了新西蘭入秋了,我好像很久沒有仔細觀察過我周圍的事物了。於是我打算趁裡summer term開學還有十幾天的時間裡,完全脫離電子屏幕和互聯網一段時間,剛好這段時間也不會錯過什麼重要的訊息(國內和這邊的疫情目前都比較穩定了,還沒開學不會影響收發郵件)。

今天處理玩所有需要用到各種電子設備的事情(繳費,幫朋友peer review一篇論文),以及提前抄好我可能會用到的食譜,就可以關閉所有設備,開啟這個挑戰了。

一週後回來寫寫感受,希望不要有什麼意外情況出現導致挑戰失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