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馬祖當兵日記】2020/4/16 招募日

今天招募一整天,都不知道在幹麻…所以這篇我會聊聊我入伍前後的轉變,甚至差點簽了志願役!

4/16(四)
運動:伏地挺身50/50、仰臥起坐0/50
看書: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no缺 By橘子;看到p19(有點難懂,濫用逗號很假掰!)

在4/15兒童節島休那天,晚上,一向十點上床就秒睡的我,竟然,到了一點都沒睡著。(你應該有發現使用一堆逗號是多麼的做作了吧!)

為何昨晚會睡不著呢?因為我想到了一個退伍後的創業計畫,不過有點不可告人…
總之,我最好的鄰兵Max非常有興趣!而且我們的計畫中所需的軟硬體都搞得到。(雖然後來也沒做成)

我是一個鬼點子特別多的人,其實我本來也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在當兵的時候發現了一件改變了我人生觀的事!
我在入伍前也就是大學期間是做過各種業務性質工作的人,那時的我做過房仲、直銷、保險,三大最被討厭的業務我都做過一遍了…
在大學時期,我是一個很想賺錢的人,老是想著唸書沒用,讀著國立大學卻也不好好唸讓很多學弟妹們都覺得我太浪費了,雖然這心態也讓我頗為驕傲就是了…
不過,在我入伍後過著最簡單的生活:早上六點起床、晚上十點睡覺,期間按表操課、吃著普通的食物(很多人覺得難吃,只有我覺得還可以);每每入睡前都想著今天又做了好多事,雖然都是一些沒什麼用的事,但我真心覺得這種簡單卻又能做不少事的生活才是符合我個性的!
也因此,在招募的時候我真的有認真考慮過要當志願役。因為當兵對我來說算是滿好玩的,而且一簽四年也能當做讀大學,還有錢領!
後來也是被各種親友的各種好說歹說我才想說要在社會中生活而不是軍中,畢竟我是個愛冒險的人,在社會上的冒險肯定是更好玩的。

現在的我白天做工,晚上做音樂及塗鴉,一樣過著規律的生活,一樣在一天之中做了不少的事。
至於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有什麼差別呢?
就是現在的我賺得比過去的我還少很多,不過我現在真的快樂很多,不會一睜眼就是只想著錢;反而開發出我在音樂及藝術上的潛能,交的朋友也都像家人超知心的!
我也在退伍後用入伍前做各種生意存的錢成立了音樂工作室、開音樂公司,白天依舊做著工、當個有行格的工人。

最近這兩個月在忙各種壁畫的案子、組了樂團要準備售票演出,實在很久沒更新當兵日記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呀!還有很多沒做過的事想做,我決定還是要趁年輕快做一做,畢竟我也不知道我四五十歲身體還行不行、臉還帥不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