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卡班的班長
阿茲卡班的班長

馬祖當兵日記連載中(目前是活在三年前) 落鍊飛車 - 鼓手兼DJ 笑笑Squad - DJ賀李翁 黃嬉音樂有限公司 - 負責人 廉價藝術 - 創辦人 精品石材美容有限公司 - 首席美容師

【馬祖當兵日記】2020/4/5島休日,認識了在地人、在地傳說

(编辑过)
這天我選擇盡情在馬祖各地自由行,認識了一些在地人…
4/5(日)
運動:打籃球

這是第一次在馬祖自由自在的走動,以下三點報告!最後有彩蛋~

  • 阿亮開著一台老Camry塞滿八個人去打籃球

阿亮是打飯班的鄰兵也是在地人,他是馬祖之光、入選中華隊的角力選手,當時剛畢業於我家附近的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現在在馬祖培育新一代的角力新秀。他開著家裡的老車來營區,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到港口的籃球場打球。當時營區的籃球場不夠好,於是喜歡打籃球的人聽到都一起擠上車,眼睜睜看著一輛四人座小車塞了八個人,我和Max、亦凡選擇散步到港口。

  • 打籃球遇到指揮官

馬防部的指揮官相當於台灣的國防部長…吧,反正就是馬祖的最高統帥,由於幾天前他才來到我們營區精神喊話,我一眼就認出在海堤慢跑的人是指揮官!
他是一個"榮"光煥發的人,給我們喊話勉勵時我完全被震懾住,氣場之強大、話語之有力,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他的講話之中,我從頭到尾都沒眨過眼,我的情緒被感染得無法將目光從他身上移開!
竟然有幸能在外出放風時遇到總統,你能想像嗎?當然要合個照!

當時處於疫情嚴峻時期,我們甚至要戴口罩睡覺…
  • 在山隴的彩券行老板是前蛙兵!

在馬祖的老年人大多都在當時第二次台海危機(八二三砲戰左右)有現代人所沒經歷過的當兵經驗,而這位老板在當時就擔任蛙兵的前線角色!是真真實實的英雄!

我和Max、亦凡一起在馬祖市區閒逛時看到一家彩券行想說也沒事幹,就買了幾張彩券,順便和老板聊聊馬祖的人事物;老板目測大約四五十歲,但是卻有一頭白髮,聽他自我介紹後才得知原來老板已經六十幾歲了(沒記錯的話)!而且依然身強體壯的,還秀了防身術和擒拿術(真的很痛也很有效),真的是深刻體會到寶刀未老這句成語的意思…

而且他還很會打籃球,雖然沒跟他打過,但我還是信了,畢竟他那麼酷…。

就是圖中的老板,而圖中的客人看起來感覺就是當兵的;圖源:馬祖日報

順帶一提,他還跟我們講了一個感覺是真的發生過的都市傳說…(恐怖慎讀)

在前往馬祖之前,我是在成功嶺接受新訓的,當時我們的盥洗用具都是統一用鐵臉盆裝在一起,但在馬祖則是用水桶。

因為當時兩岸都沉浸在一股肅殺的氛圍裡,所以會互派蛙人游到對岸"摸頭",也就是把頭摸掉(割下)然後打擊士氣…但這跟水桶有什麼關係?因為當時曾發生安全士官在巡房時發現一整寢的所有官兵頭都被割下,並整整齊齊的被擺在臉盆中!!!

不管是不是都市傳說,我還是選擇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