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我的格仔餅回憶 | 煉乳、砂糖,走花生醬。

前陣子在家附近的商場經過一家主打雞蛋仔的店,看到裡面的格仔餅,忽然想吃,我就傳訊息給我的弟弟問說:

「食唔食格仔餅?」

「Can」

「抹茶紅豆+紫菜肉鬆味?」

「OK」

就這樣經過簡短有力的對話,我就把兩個味道的格仔餅買回了家,回家時還想著要加快腳步,因為迫不及待想打開來吃!

抹茶紅豆味
紫菜肉鬆味

這家店是這兩年才開的。

我家附近的商場在我中學畢業後的兩年間,經歷了一輪大改造,改頭換面到可以說是和以前比完全是兩個樣 — 現在的天花比以前高得很,裝潢亮色比例多了不少,搬進了不少連鎖店,就連曾經燈光黯淡、地板濕滑的街市都變得光亮、潔淨,街市旁邊甚至還多了一個Food court。

它可以說是完全擺脫了以往那股屋邨味,搖身一變,成為半個連鎖化商場(當然和其他商業區比還是差得遠)。看著它這個樣子,我心裡慶幸,啊,食物多了很多選擇,有我喜歡的三哥米線,還多了幾間手搖店,卻也同時慨嘆,原來熟悉的地方變得不再熟悉,是這般不是滋味。

說回格仔餅。

這兩個味道我都覺得中規中矩,沒有很好吃,也沒有到難吃,就是偶爾經過可能會買,但不會特意去買來吃的那種。

吃的過程當中,我不斷記起以前一間麵包鋪賣的格仔餅。那間麵包鋪只有賣原味和朱古力味,我通常都會買原味,然後走花生醬,因為我只喜歡吃煉乳加砂糖的搭配,尤其是砂糖,它是格仔餅的靈魂。

每次放學經過那間麵包鋪,我都會忍不住買一個格仔餅,在回家路上邊走邊吃。

我還記得每逢經過麵包鋪的位置,我和朋友就會開始掙扎要不要買前面的那家「清玉」(清玉那時是我們商場唯一的一家手搖)。

「又飲?琴日咪飲左?!」

「咁今日飲另一隻味咪得!」

「你又啱wor⋯⋯」

「咁⋯買囉⋯⋯」

「但⋯ 日日咁飲會窮架wor⋯」

「咁你想點啊?」

「你飲我就飲!」

「咁飲啦。」

我也記得我的朋友曾經在那間麵包鋪的隔壁對我說過很尖銳的話,後來成為了我們吵架的其中一個素材(笑),(當然現在還是好朋友囉!),我也還記得我們曾經因為怕尷尬,看到有不想碰到的人正在麵包鋪買吃的,特地走慢點避免迎面碰到他們。

現在想起來,那間麵包鋪,那條放學的路,承載了我太多太多中學時的回憶。那間麵包鋪的格仔餅真的有那麼好吃嗎?好吃到足夠讓我至今難忘?一定不是。它只是一間普通麵包鋪賣的普通格仔餅,可是如果現在我有一個機會,可以再嚐一次那間鋪的格仔餅,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去試。

因為我想再嚐嚐那時。

那天吃格仔餅時,我的弟弟說:

「食到有啲滯⋯⋯」

我回答:

「我都係⋯⋯」

對,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