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歌曲推薦 | 雋永的青春之歌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收錄於艾怡良2018年發行的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裡,為專輯的收場曲。此專輯被我列為最愛的十張專輯之一,而這首歌則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首歌


在寫之前,我想了很久,對於這樣一首我最愛的歌曲,我要怎麼樣去推薦呢?我要怎麼樣準確地表達自己的喜歡呢?我要去描述它的創作、它的編曲有多厲害,或者艾怡良唱得有多好嗎?不,我立刻就意識到,我不可以用這個方式去推薦這首歌。我不想要用評價的角度去推薦這首歌曲,我不想要談一些技術層面的東西。因為我想《Forever Young》帶給我的已經遠超於這一切了。我要只談我的感受,我在聽這首歌的感受、情感變化,也許它會很抽象,但是我必須誠實地去談這首歌,要不然我對不起自己,對不起這首歌。

每次聽這首歌,我心裡都會湧起一種難以用簡單的言語描述的感動。那種感動並非傷感,也並非是震撼,也並非是溫暖。它是平靜的、悠遠的,好像思緒已經被帶到遠方,歲月帶給自己的感動。啊,我在經歷了那麼多的失去、那麼多的離別、那麼多的傷、那麼多的痛,我已經傷痕累累了。可是我仍然會去愛,而且我要比以往都要更勇敢地去愛,我要祝願自己永遠年輕,永遠都保有那份對生命的熱情,我還會去擁抱這曾經傷過我的生活,因為這是我的青春啊,如果不愛了,我的青春該何去何從啊?沒錯,那裡頭帶著一點輕狂,可是你看,不就是因為我們都會拼命地與時間拉扯,才會讓時間顯得那麼珍貴嗎?不就是我們曾經那麼用力地愛,才留下了痛之外的回憶嗎?

時間啊 來吧
我也曾讓你受過傷
擁有一切 都還渴望 還尋著
時間啊 走吧
我也曾為你去流浪
我還是這樣 我願意這樣

我說《Forever Young》是雋永的青春之歌,其實我還是收斂了,如果讓我大膽地說,那麼它就是我的生命之歌了。這一刻它還是我願在青春裡橫衝直撞的支持,但也許再過多三五年它就是我重振的良藥了。這首詩一般的歌,它在經歷了生命的年歲輾轉後,究竟會產生怎樣的變化,我很期待。可能它會在將來被我遺忘了,但我相信它還是會在我的生命裡缺乏希望時再次闖進我的生活,對我說:「不願得過且過,可無可有,不是命運,這是我最深愛的。」

我知道我的文字還不足以描述我有多愛這首歌,但是我用最直接白話的語言說吧,

我真的很他媽的愛這首歌啊嗚嗚嗚嗚嗚嗚嗚QAQ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