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不做核酸,不習慣了

不做核酸,也不歡呼

"今天開始,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剛剛宣布。"

"是嘛?你們酒店前幾天還被徵用做隔離酒店,不是説要半年嗎?怎麼又放開了?"

"誰知道呢!朝令夕改,又不是頭一回。"

"老媽!明天出門不用做核酸了,也不用掃場所碼了!"

老媽說:"太好了!總算不用做了,否則這作孽的,要整到什麼時候......"

很多城市開始放寬政策,意欲逐步放開。

記得,前幾週去做核酸檢測,新增的設備,只要掃碼就會報你的名字,少卻一個人工,專門負責掃碼。一年輕人,也許還是學生,已經走到掃碼的設備前,再退回來,咦,他要幹嘛?因為,做核酸一般都不會去掃場所碼的。他一直退回到檢測站口,找到場所碼,手機對準掃一下,確認後,再往前走去掃做核酸檢測的碼?納悶他為何要這麼按部就班地掃碼核驗,嚴謹的態度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現在,放開了,想到了那天的場景,感覺這位年輕人,會不會不習慣沒有場所碼掃了。

不做核酸,也不歡呼

傳言要放開之時,網絡上提醒購買感冒藥和製氧機的話題,突然飆升。

"你買感冒藥了嗎?"閨蜜打電話來。

"沒有,幹嘛?我家裡好像還有。"

"趕快去買啊,聽說藥放開了,家裡備著一些。"

"也許人人都要得一回的,就這樣吧。"我是不是回答得太冷了?"哦,好吧,之前有朋友推薦一個澳洲的退燒藥,要不我買一點,給你帶一瓶?"趁她還沒反應過來,趕緊補上。

今天,和老媽一起去超市購物,驗證一下第一天放開的樣子。

"打卡綠碼?"一進門,保安就提示。

"不是不用掃碼了嗎?"

"不掃場所碼,但是要看你的綠碼。"

"還這麼煩人!"老媽說:"都不做核酸了,大家不都是綠碼了,還看什麼!"

老人思路清晰,對方也不多說什麼,眼睛盯著我手裡的手機,也許進來的人都會有各種言詞。

這時候,後面有人進來,一個穿夾克的中年男人,"咦,場所碼呢?"

"不用掃了!"

"為什麼呀?"

"今天開始,不用掃了,只要看你的綠碼就行,核酸也不用做了,你不知道?"

"啊!那不是有人得了,你們也不知道,那你們超市多不安全?"

"這是上面的規定。"

那人還嘟囔著:"不掃碼,我還不習慣呢......"

狠狠地白他一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