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預測漲跌 選擇權多空雙獲利
不預測漲跌 選擇權多空雙獲利

我把選擇權知識經過重新編排,用淺顯易懂的語言進行講解,配合清晰圖文與影片,幫助大家學會選擇權正確使用方式,少走10年操作彎路。

《選擇權開戶》選誰?怎麼開?拿優惠手續費2個方式+1個必備功能

選擇權包含在期貨商業務範圍,所以期貨選擇權開戶要找OO期貨,可拿比在券商開戶更優惠的手續費。必選有多次IOC功能的期貨商,不然手續費再怎麼低都沒用,因為你會虧回去。 從開戶流程、系統穩定、介面與APP各面向比較後,我推薦這3家期貨商(都有多次IOC):...
選擇權開戶拿優惠手續費2個方式+1個必備功能

現在許多券商、期貨商均提供線上開戶。只要準備好證件和手機安裝APP,券商直接視訊確認後即可完成開戶。市場非常競爭,大家手續費差不多(差距$1~$3最多了...),但是交易系統功能天差地遠!要交易好選擇權,必備1個功能:

《必備多次IOC》沒這個功能,手續費再怎麼低都沒用,因為你會虧回去。 by不預測漲跌

還不了解這功能沒關係,先來看看選誰?怎麼開戶?拿優惠手續費的2個方式,接著解釋為什麼多次IOC是必須要的功能。

選擇權期貨開戶怎麼選

選擇權包含在期貨商業務範圍內,所以選擇權開戶要找OO期貨。

一般來說,期貨商開戶可以拿到比券商開戶更低的手續費。因為券商是期貨商的下手,營運成本比較高,所以收的手續費也比期貨商高,例如統一期貨的選擇權手續費比統一證券低,元大期貨的選擇權手續費比元大證券優惠。

我自己有元大期貨、統一期貨、日盛期貨、群益期貨和國泰;最常使用的則是統一和群益。跟古時候比起來,現在交易系統成熟許多,系統穩定度、功能、速度各家都差不多,所以重點要看:

  • 是否有多次IOC?
  • 營業員人好不好?不要被放牛吃草

期貨選擇權開戶推薦

從開戶流程、系統穩定、報價穩定、我的營業員幫助程度、介面與手機APP各面向比較後,我推薦這3家期貨商(都有多次IOC):

以下列出我也有的期貨商

元大期貨選擇權開戶 請點連結

凱基期貨選擇權開戶 請點連結

日盛期貨選擇權開戶 請點連結

新光證券開戶 請點連結

選擇權開戶流程

許多期貨商均提供線上開戶,整個流程大約20分鐘即可完成,而且每家App都大同小異。先把身份證第2證件約定帳戶存摺放在手邊,流程如下:

選擇權開戶流程

  1. 填寫開戶資料填寫姓名、手機號碼及身分證字號
  2. 確認本人不具有臺灣以外之他國稅務居民身分
  3. 上傳資料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和第2證件照片(統一期貨APP支援用手機直接拍照)
  4. 填寫資料和選擇開戶分公司
  5. 約定帳戶上傳約定出入金銀行存摺影像
  6. 視訊認證於視訊認證開放時間可以直接點「立即進行視訊」,或「預約其他時間」
  7. 這步驟需要個人手持入金存摺清楚給期貨商審核人員確認
  8. 申請憑證須完成視訊作業後即能申請憑證,下一步的文件簽署時會用到憑證。
  9. 文件簽署詳讀文件內容後點「簽署」按鈕完成線上簽署。

也可以直接跟營業員聯繫,他/她也會教你一步步走完上述流程。

期貨選擇權優惠手續費

經營Youtube頻道以來,從許多人留言和與會員討論過程,才發現原來手續費範圍這麼廣,從$13~$38都有出現過😱。

這邊提供2個取得優惠手續費的方式:

  1. 我可以介紹熟識的期貨商營業員。因為法規關係,非從業人員不能在非一對一場合討論開戶與手續費,如果有需要請寫email給我( becomeanoptionsseller@gmail.com ),標題寫『不預測漲跌官網開戶』,或是直接點擊此連結即可,我每週固定回信一次。我介紹的手續費應該還算優惠吧。
  2. 到Youtube頻道的每天直播中留言:『我要開戶優惠手續費』,自然有各家券商營業員會回覆你的留言。其實不定要在我的頻道直播留言啦,YT各個看盤直播中留言應該都會有營業員回覆你😂。

因為各家報價跟我沒關係,範圍太廣了!只能說,我個人認為$18以下合理,$20以上偏高。

入金與出金

開完戶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入金,這樣才能開始交際。為了防止洗錢,出入金帳戶必須要是期貨選擇權帳號本人的帳戶。只要是本人帳戶即可,至於入金帳戶與出金帳戶要用兩家不同銀行也OK。

為了方便起見,可以把期貨的保證金帳戶設定約定帳戶,透過各家銀行APP手機操作即可完成入金。以下用統一期貨為例子:

統一期貨保證金帳戶(圖片來源:統一期貨)

入金方式

只要把匯入的銀行指定號碼加上期貨帳號末7碼即可:

  • 你開期貨戶後拿到的帳號:例如 xxxxx - 0088888 -> 0088888
  • 匯入銀行:國泰世華復興分行 -> 由上表可以找到 9488
  • 期貨保證金入金帳號:9488-0088888
  • 若選擇匯入到華南銀行,只要把前面的銀行指定號碼改成 96060即可:96060-0088888

不管選擇匯入哪個都可以完成入金,那當然是選跟自己帳戶一樣省匯費的銀行啦!一般工作時段,入金只需要等幾分鐘,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場建倉囉。

出金方式與時間

入金錢很快會到保證金帳戶,但出金比較慢,14:00前出金當天可收到錢,14:00後出金就要等隔天才會收到錢了。方式則是由App或電腦系統的出金頁面,填上出金金額就可以了,非常簡單,連帳號都不用輸入(因為開戶時已經綁定完成)比匯款更簡單。

多次IOC為什麼這麼重要

多次IOC是交易選擇權必用功能,超好用的功能不過有提供這功能的券商不多。IOC(Immediate or Cancel)代表立即成交否則取消,而多次IOC就是一直用你設定的價格去想辦法成交,就是洗單啦!

例如設定13.5點要賣出PUT,掛好多次IOC,只要價格到了就下單賣出,沒成功就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直到成交或是收盤。

沒多次IOC掛單,很可能每次成交都有0.5~1.5不等的滑價。每次建倉、平倉,先天少賺0.5~1.5點($25~$75元),這可不是便宜1~2元手續費就可以彌補的隱形虧損!不建議使用沒多次IOC功能的期貨商。

開戶前,讓我幫你先了解選擇權運作方式

經營Youtube頻道「不預測漲跌」幾個月,回覆了上千則留言,我清楚知道大家交易時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法。我將選擇權知識透過重新編排,推出「說人話的選擇權課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搭配清晰圖文、影片說明,幫您輕鬆上手選擇權交易。

課程尤其針對建倉過程進行講解,並透過選擇權價差單建倉與精準點位計算方式,進行對沖、避險,可以大幅提高獲利的勝率,不用猜漲跌、看籌碼,即可掌握獲利和虧損的計算方式,打造長期獲利的方式!

歡迎參考我的賣Call賣Put運作解析影片1分鐘看課程總覽影片,快速了解教學風格和課程內容。現在報名還可使用官網專屬折扣碼「GP249 」現省$249,2人同行每人再減$438(折扣碼跟團購可同時使用)。對了!現在加入課程還送 連續22週獲利的進場策略教學-大區間策略

立即了解課程:說人話的選擇權課程

期貨選擇權開戶常見問題

台灣規定的期貨選擇權開戶資格?20歲以上未滿70歲,沒有他國國籍。有雙重國籍必須臨櫃辦理。

期貨選擇權開戶需要哪些證件?身分證正本,第二證件正本(健保卡、駕照、護照),約定出入金銀行存摺正本

期貨選擇權線上開戶流程?• 安裝App

• 填寫個人相關資料並上傳相關證件

• 預約視訊認證

• 線上簽署開戶文件

• 等待期貨商人員進行開戶審核

線上開戶資料寫錯怎麼辦?APP點『繼續前次作業』重新來過一次即可;或是刪掉APP,重新下載並重新填寫。

線上開戶視訊認證時間?10:00~15:00

視訊認證預約時間到了怎麼做?開啟APP,點選『視訊認證』,再點『我準備好了』,就會有人跟你連線。

錯過預約時間怎麼辦?重新預約。建議設定鬧鐘提醒。

線上開戶跟臨櫃開戶有什麼差別嗎?線上開戶的額度一般比較低,限制在30萬~50萬。

原文發表於 不預測漲跌 官網 《選擇權開戶》選誰?怎麼開?拿優惠手續費2個方式+1個必備功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