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ne
Gayane

一些不知去哪里发送的稿件

没有终点的路

前情提要:在镇的角落某个村的隔壁住了一段时间,刚好碰上搬寝室,于是在几个叔的帮助下,装了一货车的东西,从一条小路穿行了过去。

这是我不熟悉的路,正好那天阳光很好,天气晴朗,我就记住了路上的一块还在冬天的草坪,平整的田地,还有一些小房子,我不记得那条路是从哪里拐来拐去,由于遗传的路痴,我只记得沿途的风景。

这为之后的寻找添了些麻烦,我看到最后那道上的一排特别的树,但这并不能指明来时的方向。

我提起那沿路的草坪,对这里更熟悉的她提出载我去,她说大概知道我说的是哪儿。于是一天风和日丽,午饭后的寒风中,她载着我去了“那个”草坪,但一路上越走我越觉得不对劲,果然我被带到了大马路边上一个光秃秃的草坪,泛着点枯黄,带着马路边的灰尘,我们折返了。

没有记录,由于看到马路上别无二致,也没有拍下照片或者视频记录。


过了第二天的阴雨天,我们再次出发,这次她看准了一条小路,看起来是通向崎岖的村庄,她说,这是之前厂里他们经常跑的路,虽然她也走过,倒是没这么骑车去过。

于是第一个岔路口,就走岔了,跟着前面两辆小轿车,又颠倒过来走向了另一条。她叫苦不迭,一到上坡,车就费力地荡荡悠悠,她担忧着车很快就没电,摇摇晃晃向前。


但是乡间的路上上下下,她实在担心得厉害,于是我就说了个时间,我们随便沿着路向前走,到了时间就往回。她同意了。


于是在这个没有人的道路上,继续向前。

路边一只黑色的小猫在警惕地看着我们,我下车拍了两张,时间也刚好。

一条不知通向哪里的路,那是上一个没有期待的旅程留下的部分印象,一切都愉快轻松起来。


时间回到那个时候的日记,已经找不到对这段旅程的记录了。现在没有过去太久,还能依稀回忆起在路途上的感受。


走错的路,重新下坡,跟着前边的小车,走到一半觉得不对,继续向前,不知道通往哪里,不恐惧不害怕,不忧心会去到未知,只是在路上看沿途的风景。

那是平坦的田地,少有人走的道路,但会碰到和善的猫,好奇你的去处。


这样的描述是清汤寡水的,走在那条路上,远比说起来让人激动得多。

多年前我也是这样不抱有目的地去到了云南的小镇,那个旅程所带来的,就像在之前我只能想象那个地方的样子,可以是任何形状。


关于这趟旅程的,就是在回去的路上,那声悠长的火车的鸣笛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