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ctica
Galactica

極端女權,愛動物,環保

日常杂记

近两个月我做了很多重大决策,申请出国留学,卖掉房子,辞职……

因为太过密集紧凑的变动,导致我的时间概念变得很模糊混乱,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时常会在梦中惊醒,不知今夕是何年,总感觉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做,漏了忘了错过了……内心惶惶,害怕一切挣扎都是徒劳。

因为上海三个月的封控,让原本犹豫不绝的我快刀斩乱麻的决定出国卖房辞职。

这个国家一而再再而三的刷新我的认知下线,在我眼里不能接受的,在身边同事和路人眼里是可以或可忍耐的。

无力的撕裂感一直伴随着我,虽然有出国的念头,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因为房子没有卖出去,因为还有一份尚算安稳的工作,因为疫情……

每当我快要继续沉沦下去的时候,总有事情能重新把我打醒,让我认清现实,仿佛有个声音在大声跟我说“还在犹豫什么!快跑!”

护照明年就过期了,手里只有几万块存款,趁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做担保,赶紧做留学资料申请,万幸赶在最后时间递交了今年10月生的申请,希望一切顺利。

无论如何房子必须赶紧卖掉,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工作就没了,贷款还不上。担心断供的恐惧一直伴随着我。

为了尽快把房子卖出去,房子是低于周边房价20%卖掉的,我个人承担增值税。买房的喜笑颜开,我也松一口气。

就在卖房后的两个星期,限购政策就取消了。我除了想骂脏话无话可说,不管是买房的时候还是卖房的时候,我的运气总是很糟糕(苦笑)。但没有后悔卖掉房子,再也不会贷款买房了,这是我做过最愚蠢的事。

实际上我总是在做后悔的事,很多事是买了房后才明白的,比如不要无脑买便宜的房子,不要贷款买自己本身就无法承担的房子,不要被房子绑住……

因为没了房贷压力,索性就把工作辞了,练车考驾照学语言,在风雨飘摇的当下,我走了一条没有回头的路,前途未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