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ctica
Galactica

極端女權,愛動物,環保

碎碎唸2

碎碎唸2

又被要求做核酸檢測,趁著還沒下班,帶薪下樓做核酸。

跟同事來到測試隊伍后排起長隊,後面跟著一個牽著狗狗的妹子。

我很愛動物,於是跟狗子打招呼,狗子看到我這個全身黑衣帶著帽子口罩看不清長相的陌生人很害怕,對我警戒吠叫著往後縮,同事看到狗吠被嚇到拉著我想讓我躲開。

牽狗的妹子也很緊張,趕緊道歉拉著狗不讓他叫,邊解釋說狗子不咬人,可能因為這裡人多blabla……

我趕忙安撫牽狗的妹子,說沒關係,我不怕,也安撫同事讓她別緊張。

狗子還是很警惕的時不時對我吠叫兩聲,我看到狗子很害怕,沒有進一步打擾她,讓她自己冷靜下來,跟狗主人閒聊起狗來。

期間觀察到狗子對路過的女性會主動上前搖尾巴求摸摸,就好奇問,狗子是不是比較怕男生。

主人說確實,狗子比較喜歡跟妹子玩,我無奈的說我也是女的,開玩笑說這狗子只看臉,看不到我真誠的內心。

最後狗子被我厚臉皮打動終於讓我摸摸,雖然還是很怕我的樣子,但是能感覺到她放鬆了很多。

同事站在我後面看著我跟狗互動一臉害怕又擔心的樣子,一直說小心點。

快要輪到我們的時候,監測站前面攔著一些輔警,看到牽狗的妹子立刻大聲呼喝,讓她先把狗拉到遠處拴住,把妹子和狗都嚇了一跳,趕緊道歉拉著狗往遠處去。

我皺著眉往前走,看著這一切。

直到做完核酸,臨走前還看到狗子被綁在角落處無助的等待著。

------------------------------------------------------------------------------------------------

這是我前幾天做核酸時候遇到的小事。

一個小小的寵物狗,被各種路人警惕嫌棄呼喝,導致她精神敏感緊張,主人也擔心狗子嚇到路人,小心翼翼,道歉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先不說這個主人是不是不該帶狗來排隊,也不論確實有很多無良的寵物主人遛狗不牽繩,亂拉屎不收拾,吠叫擾民引起民怨。

單純在強國對寵物動物的敵意和防備,是隨處可見的。

身在強國內,人都身不由己,更何況那些動物們。

-----------------------------------------------------------------------------------------

我的貓上個月癌症死了,儘管我難受的不行,在父母面前還要裝作若無其事,沒有很在乎的樣子。

就怕他們陰陽怪氣的來一句,不就是死了一隻貓,有什麼大不了的,那麼大個人還哭,等我們死了你能那麼傷心就好了這樣的話。

儘管我小心的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在他們面前強顏歡笑,還是等到了一句,愛貓多過愛人。

我瞬間破防。

這種類型的比較還有很多,我不明白為什麼非要分出個高低貴賤,才能證明些什麼?

與父母的悲歡並不相通這件事x貓的去世,讓我感到雙倍的無力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