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ctica
Galactica

極端女權,愛動物,環保

1。初來乍到

說來慚愧,翻墻已久,我竟然現在才發現這個平台。

通過谷歌搜索找到了這裡,從維基百科里了解到matters就是我要找的地方。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不受墻國限制,能讓我躲起來能暢所欲言,吐槽不用擔心被喝茶的地方。

在墻內不玩微博,微信,抖音,偶爾刷刷知乎,抽屜,豆瓣,b站。

看到墻內很多魔幻的事情不停的發生我卻無法表達內心的想法是很痛苦的事情,我想找個地方傾訴,而不是只寫在小本本里。

儘管寫出來也不一定有人會來看也無所謂,即使是個小透明也無所謂,我想發出聲音,我想吶喊,我想表達自己的立場,儘管我很弱小怕死還玻璃心。

我是從鏘鏘三人行被封殺后不久學翻墻的,對我來說鏘鏘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一般,像一盞暗夜中的明燈,照耀我腳下漆黑前行的路,讓我不至於迷失方向。

以前是每天都看,一到週末鏘鏘休息的時候都感覺少了點什麼的人。突然沒有了鏘鏘之後我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仿佛有種世界崩塌的絕望感。精神特別空虛,整個人猶如行尸走肉般渾渾噩噩了一段時間。

然後我開始靜下心來看書,才漸漸理解以前聽濤哥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大概是什麼意思。

我原本不是個愛看書的人,儘管我很渴望能成為像濤哥,道長,許老師那樣,看破紅塵,歷經千帆沉穩淡然的樣子。

但是也只停留在想想,在鏘鏘還在的歲月里,我就是那隻在溫水里的青蛙,暫時忘卻了自身所處的環境,抱著美好的幻想。

沒有了鏘鏘后我開始看書,看濤哥夸過的書,電影,電視劇。我就想像被驚醒的愚人,急切的尋找下一盞指路的燈。

開始學翻墻,尋找志同道合的人,以前特立獨行的我開始渴望能找到組織。

註冊了推特,非死不可,上油管,出墻了,依然是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思想確似乎還是被禁錮著,感覺老大哥的眼睛無處不在。

墻外的聲音嘈雜,分辨不出敵友,不敢輕易相信他人,又渴望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而所謂志同道合的朋友,確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找到的,特別是華語區。

當我好不容易費盡心思爬出來,興奮的找組織的時候,發現反賊里也打成一片,互相謾罵猜疑,立場天差地別,一盤散沙。

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扣上各種帽子,即使在反賊群裡也要小心翼翼,雷區眾多。

漸漸的,無論是恨國黨還是愛國賊,我那邊都不沾,獨自遊走在墻外推特油管上,看一些自己認可的政論節目,不敢說話,偶爾陰陽怪氣小聲嗶嗶。

我把自己困在井裡,想爬出去,又因為能力不足裹足不前。

2021.9.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