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惟
琉惟

無聊大學生|繪畫、生活、攝影|有發文的一定互追 嘟文在這裡:https://liker.social/@GAKUuuu

如何跟AI有效溝通

講一些如何和GPT君溝通的方法

現在沒有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GPT君

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發揮它的功用

我就試過像跟小屁孩說話一樣,叫它不要在文章裡不停強調某些字眼,他還繼續寫給我= =

把人工智能用成了人工智障

所以我想要總結一些我摸索到的和GPT君的溝通方法,看可不可以幫到大家xD


下面會用一些我以前的功課 / 文章做例子

不用太在意GPT君回答我的内容哈哈,重點看我怎麽問就行了~

因爲有點長,我會在最後總結所有方法,不想慢慢看截圖例子的話可以跳到最後哦!



1. 取得詳細信息


1.1 請具體告訴我…


1.2 請提供具體案例


1.3 請提供上述來源 / 出處 / 參考文獻 / 鏈接


1.4 請引用上述內容的原文


1.5 關於xx請詳細說明 / 可以再詳細說說「xx」嗎?


1.6 請補充xx(寫上範圍)


1.7 請根據下面提供的文章 / 資料,寫一段…


1.8 可以再寫長一點嗎?


1.9 繼續

因為回答很長,GPT君沒辦法一下子打出很多字,字數一到500就會停下來

這個時候就要打出「繼續」,它才會接著說



2. 表達方式的要求


2.1 請在xx字以內

其實這篇回答不是在300字内,我檢查過是335字,於是可以這樣説:

2.1.1 你確定這是xx字内??
突然好精簡xD


2.2 以xx風格(e.g. 主播風/幽默風/搞笑風)


2.3 盡量簡短

不想變太短可以這樣説:

2.3.1 可以寫短一點嗎?


2.4 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回答


2.5 口語


2.6 …請滿足以下條件



3. 尋求解決方法


3.1 有比xx更好的方法嗎?


3.2 如何才可以做得更好


3.3 …能做什麼 / 可以怎麽做



4. 判斷


4.1 關於xx,我的想法是xx,這是對的嗎

 

4.2 可以檢查我寫的xx有錯的地方嗎?


4.3 做了xx,會有用嗎


4.4 這是我寫的xx,有什麽要改的嗎?









好!大概是這些了,讓我總結一下:


取得詳細信息

1. 請具體告訴我…

2. 請提供具體案例

3. 請提供上述來源 / 出處 / 參考文獻 / 鏈接

4. 請引用上述內容的原文

5. 關於xx請詳細說明 / 可以再詳細說說「xx」嗎?

6. 請補充xx(寫上範圍)

7. 請根據下面提供的文章 / 資料,寫一段…

8. 可以再寫長一點嗎?

9. 繼續(在回答的字數多於500字的情況下使用)


表達方式的要求

1. 請在xx字以內

你確定這是xx字内??

2. 以xx風格(e.g. 主播風/幽默風/搞笑風)

3. 盡量簡短

可以寫短一點嗎?

4. 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回答

5. 口語

6. …請滿足以下條件:(一次列出所有要求)


尋求解決方法

1. 有比xx更好的方法嗎?

2. 如何才可以做得更好

3. …能做什麼 / 可以怎麽做


判斷

1. 關於xx,我的想法是xx,這是對的嗎

2. 可以檢查我寫的xx有錯的地方嗎?

3. 做了xx,會有用嗎

4. 這是我寫的xx,有什麽要改的嗎?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xD

看不太懂總結的話可以滑上去看那一段的例子

有補充的也可以評論讓我知道哦~


後話:

如果馬特市有文章中的快捷鍵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直接跳到想要的文章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如果有幫助的話就好了!٩(ˊᗜˋ*)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