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基督一次獻上成就救恩

希伯來書

2023年06月03日

基督一次獻上成就救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來10:1-18

選讀經文:來 10:1-7,10-18

"1 既然律法只不過是未來美好事物的影子,不是本體的真像,就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使那些進前來的人完全。2 若不然,獻祭的事豈不早已停止了嗎?因為敬拜的人僅只一次潔淨,良心就不再覺得有罪了。

3 但是這些祭物使人每年都想起罪來,4 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不能除罪。5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祭物和禮物不是你所要的,但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6 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神啊!我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

10 我們憑著這旨意,藉著耶穌基督,僅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11 所有的祭司天天站著事奉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12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有效的贖罪祭,就坐在神的右邊,13 從此等候他的仇敵成為他的腳凳。14 因為他僅只一次獻祭,就使那些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15 聖靈也對我們作證,因為他說過:16 「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是這樣的: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心上,又要寫在他們的心思裏。」17 並說:「他們的罪惡和他們的過犯,我絕不再記得。」18 這些罪過既已蒙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

時代默想:

律法的限制是明顯的,因為不能潔淨人的良心,所以以往的人要不斷獻祭,叫人想起自己的罪。其實祭禮的重點不在於祭物,而是人的內心有沒有想到自己的罪,也就是說人的生命是否願意去改變,這同樣在我們守主餐時也出現,就是內心的更新要比獻祭重要。

12-14節「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有效的贖罪祭,就坐在神的右邊,從此等候他的仇敵成為他的腳凳。因為他僅只一次獻祭,就使那些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這是何等大的恩惠,我們不用作任何事情去成為永遠成聖的人。當耶穌升天後,天父賜下聖靈引導我們每天的生活,叫我們能知罪悔罪。

以往我們或許會覺得新約是取代了舊約,不過仔細讀過希伯來書之後,發現新約其實是繼承舊約的獻祭制度,不過新約耶穌所獻上的祭禮更加完備,耶穌因此得到崇高的地位,也叫新約的信徒不再需要像舊約那樣獻祭。

回應禱告:

願意我們常常記得主耶穌已成就的救恩,每天隨從聖靈的引導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