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更美之約的職事

希伯來書

2023年05月31日

更美之約的職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來8:1-13

選讀經文:來 8:1-13

"1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一位大祭司,他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2 在聖所,就是在真帳幕裏作僕役;這帳幕是主所支搭的,不是人所支搭的。3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上。4 他若在地上,就不用作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了。5 他們所供奉的本是天上之事的樣式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神警戒他,說:「要謹慎,一切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去做。」6 如今耶穌已經得了更優越的事奉,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7 第一個約若沒有瑕疵,就無須尋求第二個約了。8 所以神指責他們說:「主說,看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的約;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所以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心思裏,寫在他們的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11 他們各人不用教導自己的鄉親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要認識主;因為從最小的到最大的,他們都要認識我。12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記得他們的罪惡。」

13 既然神提到「新的約」,那麼第一個約就成為舊的了;而那漸舊漸衰的必然很快消逝了。"


時代默想:

我們每個人都有耶穌做我們的大祭司。祂不但坐在天上至大者的右邊,還在天上的真帳幕裏作僕役,僕役一詞是要強調祂有實務的工作。試想像我們不但有一位大祭司在天上,祂還在我們和神中間務實地服侍,是多麼的榮幸呢?

「你要認識主;因為從最小的到最大的,他們都要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記得他們的罪惡。」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洋海,並不分老幼智愚,救恩臨到每一個願意接受的人。如今神的新約是寫在我們心中,他的律法在我們裏面,而且我們不是靠自己來到神面前,而是有耶穌在天上的帳幕作我們的大祭司。

剛收到一個消息,上星期才為一位94歲的老人家施行水禮,今日就已經安息主懷。當時他很清楚認信,也在教會執事的見證下歸入基督名下。

我們為著那位升入高天的大祭司感恩,因他永遠有效的獻祭成就了救恩。如今耶穌已經得了更優越的事奉,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

回應禱告:

親愛主,你成了更美之約的中保,完完全全地成就救恩!為此我要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