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違命者遭禍

利未記

2023年03月30日

違命者遭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利26:14-46

選讀經文:

利 26:14-17,21,26-28,36-37,40-46

"14 「你們若不聽從我,不遵行我這一切的誡命,15 厭棄我的律例,心中厭惡我的典章,不遵行我一切的誡命,背棄了我的約,16 我就要這樣對待你們:我必使驚惶臨到你們,使你們患癆病,害熱病,以致眼睛失明,身體衰弱。你們要白白撒種,因為仇敵要吃盡你們所種的。17 我要向你們變臉,使你們敗在仇敵的面前。恨惡你們的必管轄你們;無人追趕,你們卻要逃跑。

21 「你們行事若與我作對,不肯聽從我,我就要因你們的罪,加重七倍災禍擊打你們。

26 我要斷絕你們糧食的供應,使十個女人用一個烤爐給你們烤餅,按配給的定量秤給你們。你們要吃,卻吃不飽。

27 「如果這樣,你們還不聽從我,行事與我作對,28 我就要向你們發烈怒,行事與你們作對,因你們的罪,加重七倍懲罰你們。

36 至於你們倖存的人,我要使他們在敵人之地心中驚慌,甚至風吹落葉的聲音也把他們嚇跑。他們要逃避,像人逃避刀劍,雖無人追趕,卻要跌倒。37 雖然無人追趕,他們卻要彼此絆倒,像逃避刀劍一樣。你們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

40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孽和祖先的罪孽,就是背叛我,行事與我作對的過犯。41 我也行事與他們作對,把他們遣送到敵人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肯謙卑,也服了罪孽的懲罰,42 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的約,記念我與以撒的約,與亞伯拉罕的約;我也要記念這地。43 地被他們離棄,因他們不在而荒涼的時候,就要重享安息。他們服了罪孽的懲罰,因為他們厭棄我的典章,心中厭惡我的律例。44 雖然如此,當他們在敵人之地時,我卻不厭棄他們,不厭惡他們,將他們全然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的約,因為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45 我要為他們的緣故記念我與他們祖先的約;我在列國眼前曾把他們的祖先從埃及地領出來,為要作他們的神。我是耶和華。」

46 這些律例、典章和法度是耶和華在西奈山上藉著摩西與以色列人立的。"

時代默想:

為何作者描述禍的篇幅比福長?可能是因神知道他們向來行事悖逆,於是預先警告他們,讓百姓知道違命的嚴重性及帶來的管教或懲罰,讓他們在犯罪時及早回轉,悔改歸向神,並懂得選擇分別為聖的生活。

在連串「層遞級」的審判後,神向以色列人提供保證──倘若人肯認罪、謙卑、服了罪惡的懲罰,神必記念與列祖所立的約,與百姓重新立約,叫百姓重歸故土,如像領他們出埃及地一樣。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早早回轉,免得受主遞增的懲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