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希西家晚節不保?

列王紀下

2023年02月17日

希西家晚節不保?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20:1-21

選讀經文:王下 20:1-7,12-19; 21:1

"1 那些日子,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先知來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囑給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2 希西家轉臉朝牆,向耶和華禱告說:3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看為善的事。」希西家就痛哭。

4 以賽亞出來,還沒有離開中院,耶和華的話就臨到他,說:5 「你回去告訴我百姓的君王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先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看哪,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6 我必加添你十五年的壽數,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我為自己和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這城。』」7 以賽亞說:「取一塊無花果餅來。」人就取了來,貼在瘡上,王就痊癒了。

...

12 那時,巴拉但的兒子,巴比倫王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生病了,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13 希西家聽使者的話,就將自己一切寶庫裏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軍械庫裏的兵器,以及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在他家中和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14 於是以賽亞先知到希西家王那裏去,對他說:「這些人說了些甚麼?他們從哪裏來見你?」希西家說:「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15 以賽亞說:「他們在你家裏看見了甚麼?」希西家說:「凡我家中所有的,他們都看見了;我財寶中沒有一樣東西不給他們看的。」16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17 耶和華說:『看哪,日子將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祖先積蓄到如今的一切,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18 從你本身所生的孩子,其中必有被擄到巴比倫王宮當太監的。』」19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豈不是有太平和安穩嗎?」

1 瑪拿西登基的時候年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五年。他母親名叫協西巴。"

時代默想:

究竟希西家求壽是否合神心意?如果看王下21:1,瑪拿西12歲登基,似乎引証希西家在延壽的15年生下瑪拿西。而且希西家也「引狼入室」,種下國家被巴比倫所滅的惡果。當然從希西家的角度看,神確實垂聽了他的禱告,只是日後的禍福難料。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辨識神的心意,叫我能行在主的道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