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逆境中仍仰望神出手

列王紀下

2023年02月16日

逆境中仍仰望神出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19:1-37

選讀經文:

王下 19:1-7,15-16,19-20,29-37

"1 希西家王聽見了,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耶和華的殿。

2 他差遣以利亞敬宮廷總管和舍伯那書記,並祭司中年長的,都披上麻布,到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先知那裏去。3 他們對他說:「希西家如此說:『今日是急難、懲罰、凌辱的日子,就如嬰孩快要出生,卻沒有力氣生產。4 或許耶和華-你的神聽見亞述將軍一切的話,就是他主人亞述王差他來辱罵永生神的話,耶和華-你的神就斥責所聽見的這些話。求你為倖存的餘民揚聲禱告。』」

5 希西家王的臣僕來到以賽亞那裏的時候,6 以賽亞對他們說:「要對你們的主人這樣說,耶和華如此說:『你聽見亞述王的僕人褻瀆我的話,不要懼怕。7 看哪,我必驚動他的心,他要聽見風聲就歸回本地,在那裏我必使他倒在刀下。』」

15 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坐在基路伯之上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惟有你是地上萬國的神,你創造了天和地。16 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而聽;耶和華啊,求你睜眼而看,聽西拿基立差遣使者辱罵永生神的話。

19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地上萬國都知道惟獨你-耶和華是神!」

20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差人去見希西家,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因亞述王西拿基立的事向我祈求,我已聽見了。

29 「這是給你的預兆:你們今年要吃野生的,明年也要吃自長的;後年,你們就要耕種收割,栽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30 猶大家所逃脫剩餘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31 必有剩餘的民從耶路撒冷而出,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32 「所以耶和華論亞述王如此說:他必不得來到這城,也不在這裏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建土堆攻城。33 他從哪條路來,必從那條路回去,必不得來到這城。這是耶和華說的。34 因我為自己的緣故,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拯救這城。」

35 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看哪,都是死屍。36 亞述王西拿基立就拔營回去,住在尼尼微。37 一日,他在他的神明尼斯洛廟裏叩拜,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殺了他,然後逃到亞拉臘地;他兒子以撒‧哈頓接續他作王。"


時代默想:

今日的經文是一個向神呼求蒙應允的故事,希西家作為一國之君,在國人面前流露出對耶和華十足的信心,振奮了全國抗敵的心。今日的教會領袖亦要相信神的作為超乎我們所想所求,在爭戰中主必得勝且有餘。

回應禱告:

求主賜我們勇氣面對未知的前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