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要惹動神的怒氣

列王紀下

2023年02月12日

不要惹動神的怒氣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16:1-20

選讀經文:

王下16:1-8,10-13,15,18

"1 利瑪利的兒子比加第十七年,猶大王約坦的兒子亞哈斯登基。2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不像他祖先大衛行耶和華-他神眼中看為正的事,

3 卻行以色列諸王的道,又照著耶和華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使他的兒子經火,

4 並在丘壇上、山岡上、各青翠樹下獻祭燒香。5 那時,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圍困亞哈斯,卻不能打勝。6 當時亞蘭王利汛收復以拉他回歸亞蘭,把猶大人從以拉他趕出去。以東人來到以拉他,住在那裏,直到今日。

7 亞哈斯派使者到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那裏,說:「我是你的僕人,你的兒子。現在亞蘭王和以色列王攻擊我,求你上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8 亞哈斯將耶和華殿裏和王宮府庫裏所有的金銀都送給亞述王為禮物。

10 亞哈斯王到大馬士革迎接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在大馬士革看見一座壇。亞哈斯王把壇的規模和樣式,以及作法的細節,送到烏利亞祭司那裏。11 烏利亞祭司照著亞哈斯王從大馬士革所送來的一切,在亞哈斯王還未從大馬士革回來之前,築了一座壇。12 王從大馬士革回來,看見壇,走近壇前,在壇上獻祭。13 他燒燔祭和素祭,獻澆酒祭,將平安祭牲的血灑在壇上。

15 亞哈斯王吩咐烏利亞祭司說:「早晨的燔祭、晚上的素祭,王的燔祭、素祭,國內眾百姓的燔祭、素祭、澆酒祭都要燒在大壇上。燔祭牲和其他祭牲的血全都要灑在這壇上。至於銅壇,我要作求問之用。」

18 他為了亞述王的緣故,在耶和華的殿裏移動殿裏為安息日所蓋的遮棚和王從外面進來的入口。"

時代默想:

猶大王亞哈斯接續約坦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列王紀史家評論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他效法以色列諸王的惡行,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沒有一位猶大王比他更甚。


他即位不久就引領猶大子民敬拜外邦神明,將兒女焚燒獻給摩洛。再者,當以色列王比加聯合亞蘭王利汛圍攻耶路撒冷的時候,耶和華曾藉先知以賽亞勸勉亞哈斯要尊心倚靠祂。然而,亞哈斯卻甘願成為亞述的附庸國,將聖殿和王宮庫房的銀子進貢給她,請求對方協助,也不仰賴耶和華。


亞哈斯得罪神在於他仿照大馬士革的壇的樣式另起一座,可見他如何輕視神。他更把神殿裏為安息日所蓋的遮棚和王從外面進來的入口移動,惹動神的怒氣。


回應禱告:


求主提醒我不去作神所憎惡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