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順從神帶領者必不缺乏

列王紀下

2023年01月30日

順從神帶領者必不缺乏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8:1-6

選讀經文:王下 8:1-6

"1 以利沙曾對他救活的孩子的母親說:「你和你的全家要起身,往你可住的地方去住,因為耶和華已令饑荒降在這地七年。」2 婦人就起身,照神人的話去做,帶著全家往非利士人的地去,寄居了七年。

3 過了七年,那婦人從非利士人的地回來,就出去為自己的房屋田地哀求王。

4 那時王正與神人的僕人基哈西談話,說:「你把以利沙所做的一切大事告訴我。」5 基哈西告訴王以利沙如何使死人復活,看哪,以利沙所救活的孩子的母親正為自己的房屋田地來哀求王。基哈西說:「我主我王,這就是那婦人,這是她的兒子,就是以利沙所救活的。」6 王問那婦人,她就把事情告訴王。於是王為她派一個官員,說:「凡屬這婦人的都還給她,自從她離開本地直到今日,她田地的出產也都還給她。」"


時代默想:

以利沙吩咐婦人全家要離開家園暫居別處,因為耶和華已宣告以色列西部地區將會遇上七年饑荒。婦人遵照以利沙的吩咐,帶同家人前往非利士人的地方暫居。過了七年,婦人從寄居之地回到家鄉,豈料家園已經被其他人佔據了。於是,婦人前往以色列王約蘭處提出申訴,哀求王為她主持公道。

那時,約蘭王正與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談話,話題有關以利沙所做的一切大事。正當基哈西談及以利沙如何使書念婦人的孩子復活之際,婦人帶同兒子剛巧來到王的面前。基哈西在王面前見證了這位婦人就是故事中的主角,而婦人也在王面前見證了耶和華藉以利沙成就的作為。於是,約蘭王立刻派遣一位官員跟進事件,婦人除了取回屬於自己的土地外,那侵佔地土者還要償還這七年來田地所出的土產給她。

我們發現整個過程並非偶然發生,一切源自上帝精心安排,為叫人見證祂奇妙的作為。

回應禱告: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賽55:8)求主帶領孩子這個禮拜的宣講,除了要用心預備之外,讓聖靈帶領我當說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