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路加福音的「大使命」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25日

路加福音的「大使命」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4:36-53

選讀經文:路 24:44-49

"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和你們同在時所告訴你們的話: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一切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47 並且人們要奉他的名傳悔改、使罪得赦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面來的能力。」"

時代默想:

耶穌正是舊約「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一切指着」的那一位,祂更要應驗所有有關彌賽亞的預言,並且「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就是此時此刻在他們當中的耶穌(44~46)。這肯定是必須的,因為門徒要為跟着發生的事作見證人。

今次向使徒顯現的目的,不單是要證明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更是為了要差派他們出去見證和傳講福音作準備。正如耶穌接着說:「……並且人們要奉他的名傳悔改、使罪得赦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47~48)。門徒所承接的,是又大又難的使命,他們將會因傳揚這福音而面對重大逼迫,有人更要因此而失去生命,但門徒都能靠着主的恩典堅守到底,因他們所傳的內容,是真實的見證,更是關乎人生永恆福樂的信息。

回應禱告:

感謝主!讓我完成了路加福音的靈修,這是一個朝聖之旅。讓我們重溫整個跟隨主的過程,也成為我們面對未來挑戰的根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