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你向誰呼求要看見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11日

你向誰呼求要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18:18-43

選讀經文:路 18:35-43

"35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盲人坐在路旁討飯。36 他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37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38 他就呼叫說:「大衛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39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大衛之子啊,可憐我吧!」

40 耶穌就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他到了跟前,就問他:41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42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救了你。」43 那盲人立刻看得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給神。眾人看見這事,也都讚美神。"

時代默想:

在耶利哥城外的那位盲人,只是一個在路旁「討飯」的人。他絕對不會擁有地上的錢財,更沒有甚麼社會地位可言。他卻知道要向耶穌求助,他稱呼耶穌為「大衛之子」(38),顯示他對耶穌的認識和倚靠,深信祂有能力醫治和拯救他。最終,這位盲人得以看見,並跟隨了耶穌,一路上歸榮耀給神。

這位盲人得醫治的關鍵是他知道自己要求什麼,也知道所求的是誰?今天我們的人生去到哪個階段?我們真正的需要是什麼?我們又對主耶穌認識有多深?

回應禱告:

願主開我心眼,看見每件事背後的屬靈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