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不要一意孤行

撒母耳記下

2022年05月11日

不要一意孤行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撒下24:1-10

選讀經文:撒下 24:1-4,8-10

"1 耶和華的怒氣又向以色列發作,激起大衛來對付他們,說:「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

2 大衛對跟隨他的約押元帥說:「你來回走遍以色列眾支派,從但直到別是巴,數點百姓,我好知道百姓的數目。」3 約押對王說:「願耶和華-你的神使百姓的數目增加百倍,使我主我王親眼得見。我主我王何必要做這事呢?」4 但王堅持他對約押和眾軍官的命令。約押和眾軍官就從王面前出去,數點以色列的百姓。

8 他們來回走遍全地,過了九個月又二十天,就回到耶路撒冷。9 約押向王報告百姓的總數:以色列拿刀的勇士有八十萬;猶大有五十萬人。10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心中自責。大衛向耶和華說:「我做這事大大有罪了。耶和華啊,現在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做的非常愚昧。」"

時代默想:

究竟大衛數點百姓是否神對付以色列民的手段?我認為大衛和以色列民都有責任,前者是出於自傲,後者是他們惹動神的怒氣。他漠視約押的勸告,仍堅持要完成這次人口統計。

歷代志的記載是「撒但起來攻擊以色列,激起大衛數點以色列人」(代上21:1)。其實神並不試探人,也不會激起人犯罪,只是祂容許撒但去試探人,去激動人。大衛受了撒但的激動,就吩咐元帥約押走遍以色列眾支派,數點百姓。

大衛在國泰民安的時候,執意要數點百姓,忘記百姓有多少都是神的恩典。我們在順境的時候很容易得意忘形,忘記神的恩典,並炫耀自己的成就、財富、所擁有的一切。我們忘記了自己只是一個管家。不過大衛值得我們欣賞的地方是他及時認錯,但他仍不免要受責罰。

回應禱告:

求聖靈常常提醒我要檢視自己的心思意念,行在神的計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