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屬靈父母的心腸

哥林多後書

2022年03月30日



屬靈父母的心腸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後12:11-21



選讀經文:林後 12:14-15,19-21


"14 如今,我準備第三次到你們那裏去。我仍不會連累你們,因為我所求的是你們,不是你們的財物。兒女不該為父母積財,父母該為兒女積財。15 我也甘心樂意為你們的靈魂費財費力。難道我越愛你們,就越少得你們的愛嗎?

19 你們一直認為我們是在你們面前為自己辯護嗎?其實,我們本是在基督裏當著神面前說話。親愛的,一切的事都是為了造就你們。

20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見你們不合我所期望的,而你們見我也不合你們所期望的。我怕有紛爭、嫉妒、憤怒、自私、毀謗、讒言、狂傲、動亂的事。21 我怕我再來的時候,我的神使我在你們面前蒙羞,並且又因許多人從前犯罪,行污穢、淫亂、放蕩的事,不肯悔改而悲傷。"



時代默想:


保羅盼望到哥林多去是為要造就他們及辦好捐款的事。可是他又怕大家見面時會出現不愉快,包括彼此的想望不同、再被拒絕。


保羅作為屬靈父親,不曾貪圖教會的利益,因他要為兒女積財,而不是兒女為父母積財。父母所要的是兒女的愛和認同,也甘心樂意為哥林多人的靈魂費財費力,想不到對方不但不領情,還帶來誤解和攻擊,說保羅用詭詐,用心計去牢籠信徒,怎不令保羅痛心?


使徒保羅面對這群輕看他的哥林多人也按耐不住了,他這番話表明他心中的激動。也許今日服事主的傳道人面對弟兄姊妹的誤解時也會有這種感受,我們所求的就是能在神面前申訴,因深信神是公平公義的。而這一切背後都是為造就弟兄姊妹而作的(19)。



回應禱告:


願我能有像保羅一樣的父母心腸,真心去愛弟兄姊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