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從終末結局看事奉

哥林多前書

2021年12月27日

從終末結局看事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前15:50-58

選讀經文:林前 15:50-58

"50 弟兄們,我要告訴你們的是:血肉之軀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也不能承受不朽壞的。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而是都要改變,52 就在一剎那,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吹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53 這會朽壞的必須變成不朽壞的;這會死的總要變成不會死的。54 當這會朽壞的變成不朽壞的,這會死的變成不會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亡已被勝利吞滅了」的話就應驗了。

55 「死亡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亡啊!你的毒刺在哪裏?」

56 死亡的毒刺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57 感謝神,他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你們知道,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時代默想:

基督徒多作主工的基礎是在其終末論,因我們確認基督已戰勝死亡。當人不再懼怕死亡時,我們就能放膽事奉。

經文揭示當基督再臨時,信徒會在「一剎那,眨眼之間」(52)改變成為不能朽壞的。雖然我們仍不能完全掌握復活後的狀態,例如樣貌年紀如何,但可以肯定復活後的狀態是好得無比,再沒有病痛和衰殘。

保羅以詩歌作為復活討論的總結(55-58)。死亡是源於罪,世人因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和復活而得著復活盼望。我們能夠成為不朽壞的狀態,全因基督戰勝死亡。

有一天主會再來審判一切。我們將會在那刻改變,信徒會復活,而且那狀態是好得無比。因為這個盼望,我們今天能夠持守真道、多作主工活出信仰。

回應禱告:

願天父加力我們的服事,讓我們經歷事奉主的喜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