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福音的真諦

哥林多前書

2021年12月24日

福音的真

杜崇基牧師

讀經: 林前15:1-19

選讀經文:林前 15:1-10,14,17,19

"1 弟兄們,我要你們認清我先前傳給你們的福音;這福音你們領受了,又靠著它站立得住,2 你們若能夠持守我傳給你們的信息,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否則你們是徒然相信。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最重要的就是:照聖經所說,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5 還顯給磯法看,又顯給十二使徒看,

6 後來一次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現在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7 以後他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8 最後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曾迫害過神的教會。

10 然而,由於神的恩典,我才成了今日的我,並且他所賜給我的恩典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其實不是我,而是神的恩典與我同在。

14 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就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就是徒然,你們仍活在罪裏。

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比所有的人更可憐了。"

時代默想:

保羅以重述福音事蹟作為討論復活的前設。使徒們和五百多位弟兄見證基督復活,基督特別向保羅顯現。保羅本不配領受此恩典,但因上帝呼召,他一生格外勞苦事奉作回應(8~10),哥林多人也清楚這些事情。

有人問什麼是福音的核心?今日的經文給我們最好的答案,就是耶穌基督的受死、埋葬及復活!我們固然明白主耶穌來到世上是解決人足的問題,但這樣的理解並不完整。宣認「基督是主」是回歸神創造人的原意,人必須決定重新把基督放在生命中的首位,才能恢復神與人、人與人及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以弗所書 1:7-10

「7.我們藉着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這是照他豐富的恩典,8.充充足足地賞給我們的。他以諸般的智慧聰明,9.照自己在基督裏所立定的美意,使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10.要照着所安排的,在時機成熟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基督的復活是我們一切信仰的根基,這正是其他宗教無可比擬的。我們所信的確是生命之道!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們一生活出福音,見証福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