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o
Liko

无知的个人,迫切的摄取。思绪的丰富,文字的匮乏。

阳了快好了之后

世界明明有病,生在其中的人却要表现得像个正常人。

感染了新冠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原本就脆弱的生活节奏又再一次被打乱了。不仅仅是花了很多时间用于休息,去了好几趟医院。更加让人难受的是情绪不知道因为是生理还是心理原因,总是难以稳定下来。做事情没有了原有的动力,变得嗜睡了。我一直在内心告诫自己这种时候要沉下来,要冷静。可知行不能合一的情况让自己更加纠结,一边头疼得不行,一边继续阅读。

阅读并没有给我带来原有的满足感,反而阅读让我的心更加空落落的,似乎了解了什么。似乎又什么都没记住。似乎显得在逆境中依然保持学习,似乎有点自我感动。但是,我是说但是,加入这几天就一直休息,什么都不做,也会让人心焦。所以生病后的痛苦是明明没有动力,但是靠着一点意志力行动,回头看还是对一切找不到合理的解释,没法让自己自洽。左右都不安逸。

情绪稳定本是一件成熟的事,但明显感觉最近的稳定是靠意志力和忍耐表现出来的,而不是发自内心的。另一种内心的声音又告诉自己,自己在利用生病的借口,逃避情绪,逃避工作,逃避努力。为了证明是新冠导致的错误和带来的后果,自己选择性在网上看类似的观点来坚定自己的看法。

无论怎么看,新冠带来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健康,包括生理和心理层面上的不健康。越是想把自己表现得像是一个正常人,就越显得不正常。我内心是想自救的,我不想把自己陷入到糟糕的情绪中去,我不想任由这些看起来正确的悲观情绪左右自己。但是没动力和无意义的自己如何才能说服自己呢,让生活显得有一丝丝色彩和念想。

世界明明有病,生在其中的人却要表现得像个正常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