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Fox

喜歡旅行又怕坐飛機,喜歡吃東西又怕發胖的小女孩一位 人生1大目標:讓愛我和我愛的人都平安喜樂 很喜歡老師曾經說的一句:活在當下 Treasure your time and Enjoy your life~

【社區活動】一封家書寄濃情,致我此生摯愛

親愛的家人:


你們近來還好嗎?有沒有什麼煩惱困擾著你們呢?身體是否安好無恙?雖然你們一直在我身旁,但是關心的話語我總是說不出口,所以有時候心裡急了說話的態度就變差,我會慢慢改善的!既然說不出來,我就把心裡想的寫出來吧!


爺爺,雖然我出生的時候你就已經不在了,但是你一直都活在奶奶和爸爸的心裡。我對你的每一分認知都是從他們口中建立的。小時候看卡通片和電視劇看到爺爺都是很疼愛孫女的,所以每次看到墻上你的照片都會想:如果爺爺你還在的話,我是不是會有多一個人疼我呢?後來我聽奶奶和爸爸說你做木工很厲害。我又想:如果爺爺你還在的話,我一定會嚷著讓你給我做一把獨一無二的琴,你會答應的是不是?爺爺,我們相遇的時間會比較晚一些,就麻煩你多等一下啦!


奶奶,小時候我就一直呆在妳身旁,跟在妳身後。妳去買菜,我就倚著妳一邊睡覺一邊走;妳去教會,我就坐在妳旁邊打瞌睡。我記得小時候覺得妳很兇,每次看到我拿起電話打給爸媽的時候就會唸我,說我打擾他們工作。妳還記得嗎?有一次我被妳說完後還發脾氣跑了出去管理處坐著,最後還是你讓哥哥把我叫回去的呢。以前我想著將來空閒時間多了就可以陪妳去教會,跟妳一起去買菜,幫忙做飯等等。可惜搬出去後陪妳的時間更少了,一周也未必可以跟妳吃一頓飯。我好想念妳做的菜和小食吶,不過做一頓飯都很費功夫,妳還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等我放假來做給妳吃!


外婆,我們回來看妳的次數不多,大多是節日的時候才能回來住個兩三天。以前爸媽把我們交給妳照顧,我就常常哭著找他們,把妳折騰得都不怎麼能好好睡覺。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沒那麼愛哭,也沒那麼吵鬧,可是能回來的時間更少了,總是來去匆匆的。不過沒關係,一有時間我們就會回來的!妳要多出外走動走動,想一些開心的事情,別只顧著別人,也要多照顧自己啊!我好想吃妳做的雲吞,真的很好很好吃,可不可以再多做一次給我吃呀?


爸媽,感謝你們給我們的教育,給我們建立正確的三觀。你們說的話,聽的歌,你們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我們。我不是別人家那些特別優秀的小孩,也沒有值得你們驕傲的地方,但我希望現在的我沒有讓你們很失望,也希望能讓你們開心。有時候我說不讓你們吃什麼不是想限制你們自由,而是不想你們吃太多油和糖啊。可能我說的時候態度是不太好,可是好好說話你們都不聽,只能兇一點。雖然我發現好像兇也不會聽,所以我決定了,既然你們吃的開心那就吃唄,我不管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們健健康康的,所以自己節制一下試試..?至少別吃飽了就坐著嘛!這樣對心血管真不好滴。還有哦,其實之前一直想退宿舍就是想家了,自己隨便解決一頓晚飯在宿舍用電腦還不如回來跟你們吃飯,看看電視。我就是畢業了也要粘著你們,不搬出去住了!


哥哥,我很開心你變回來啦,變回以前那個很多話的哥哥,那個會跟我玩的哥哥!我想一定是以前學習壓力太大,大到話都不想說了,所以才變得話這麼少。我記得我們以前會玩溜溜球啊(悠悠球),陀螺啊,電腦遊戲啊,電視遊戲等等,還偷偷買東西被爸爸發現之後挨罵。之後長大就開始有點疏遠了,現在好像又好了。還有就是....你記憶力和運氣比我好多了,具體我也說不清楚,但總感覺我們的性格是一凹一凸的,剛好互補啦~


先寫這麼多啦,最後最後一句:可以在你們的陪伴下成長,其實我運氣也不差。希望你們以後都能平!安!喜!樂!!



幸福的小孩

17/05/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