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蔓莉
沙蔓莉

穿越傷痛,自我療癒,我是沙蔓莉, 願陪伴你經驗這趟獨一無二的生命之旅, 憶起存在本身,就是宇宙最純粹的愛與奇蹟。 https://www.facebook.com/SamelyLove1010/

以真理呼喚名姓 01

我以為我永遠不會醒過來。

在漫長的冬眠裡,就此沈沈睡去,讓生命脫離肉體,讓悲苦的命運歸於安息。

最近的日子,時間無聲無息,我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漸漸的逝去,不同於在此之前的人生,我奮力抵禦,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向命運叫囂,去做到最好,拿最高的學歷,做一份被別人看得起的工作,我取用所有看似美好的標籤,以為那是我最強大的資源。

那並不是生命的本質。體會到這一刻的瞬間,我被深沉的黑暗淹沒。像海嘯,連呼救也沒,連聲響也沒。就那麼悄然無聲地,我的肉身,我的靈體,一起深深深深陷入了流沙的無底絕望裡。

靈魂再也不想活在這個世界了。不明白人為何要誕生。不明白生命為什麼被創造。不理解為什麼愛恨,沒有悲傷,也無狂喜。一切安靜下來,像是塵埃,沒有了風,就歸於塵土。我突然連呼吸也失去了力氣。放掉了所有的工作,粉專不再更新,原有的案子也通通推拒,我知道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但我無能為力。

放掉金錢,放掉工作,放掉所有的一切,某一天,就會連呼吸,都撒手放掉了吧。

面向死亡其實是這樣的事情。與想死不同,過去的數十年,我簡直是繃住全身在和死亡的拉力拔河,我一次一次爬上頂樓,又一次一次在生命的懸崖邊,用盡全力拉著自己的衣角,連拖帶爬,逼著自己再活一下下。

但這次不是。

我知道這次不是。我放掉了那個掙扎,我想著那就掉吧。生命有這麼重要嗎?

墜落瞬間把我淹沒。

春上村樹有一個隱喻,他說,有個人恐懼深黑的洞,落下去,就揮舞雙手抓呀抓呀,想趕緊抓住什麼好爬上去,最後筋疲力竭,放了手,閉上眼。

落到井底才發現,井底的最暗處,有一個孔道,沿著孔道爬出去,一個新的世界,在眼前剎那開展,美得不可思議。

2021年的3月28日,我遇上了那個孔洞。

是遇上沒錯。我隱隱有種感覺,是那個孔洞找上了我。那個嶄新的世界,早就在我的靈魂藍圖裡頭,只是作為人類的我,沒有辦法看穿那片暗夜。

該怎麼開始呢?書寫之流在這裡停了下來。我猶疑著,該怎麼開展這個故事,如今回頭再看,一切鋪排都有意義,我並不是突然走到了這裡,一瞬之間陡然轉化,那些逃避,掙扎,追尋,苦苦求生的歷程,都是我沒有被吞噬的原因。

他們緩衝了我跌落井底的力道,於是落到井底時只是疲憊無力,並不太痛。(事實上,我清清楚楚看見自己在黑暗面前一步步變得透明幾盡消失,只是連拯救自己的慾望都失去而已。)

還是先來聊聊今天吧。2021年的3月28日,發生了什麼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