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25日:疫情第十二天

(编辑过)
祖国虐我千百遍,我待祖国如初恋

今天早上实在起不来,可能是昨晚吃安眠药的原因,所以社区负责人也没给我派活,我去不去她也来不及管了。中午又被通知要做核酸,我昨天还说没完没了的核酸没有了,今天就又来了。

wo转去做核酸的地方,发现已经立了第二道关卡,我不知道剩下的自由还有多少。

今天想聊聊最近认识的一群人。今年夏天,我迷上了户外运动,我挑战了10公里徒步,但就这样我仍然觉得不够。肇庆有两座山,北面是北岭山,南面是羚羊山,我还是很有探索欲的,但两座山如果没有其他人,我一个人也不敢爬,于是就加了一个户外运动的微信群,也就是俗称的驴友群。

群里讨论吃吃喝喝,偶尔发一下微信红包,都没有问题,在里面我也大多不说话,只是偶尔会打开看看。然后有一天我在里面看到讨论俄乌战争,于是就悄悄摆明自己的立场:我支持乌克兰,于是就这样炸了锅。其中过程不想细说,我觉得这些人没有章法:我说俄罗斯是侵略战争,对面说俄罗斯是不得已而为之,是被美国逼出来的云云。我再举例说按照你们的说法应该支持日本侵略,对面开始逐一表态:反正我是中国人。这个天就没办法聊下去了。

到了第二天,还是这样,我估计要被踢了,那时候肇庆还没有疫情,他们还在表态:我爱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甩了一句:封了你就不爱了。于是就被踢了出来。

结果他们就真的被封了。

事后有那么一两人加我微信,聊起来勉强还可以,就一直留着。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昨天我又被告知,他们拉了一个小群,恭请(真的是恭请)我进去和他们聊。我说我聊天没忌讳,他们不爱听,对方说没问题,反正封着也是封着,就听听我的高见。于是我又被拉进来,结果,不超过48小时,我又被踢了。

有些话题,我想晒出来:

关于新疆,他们是这样说的

关于封控和方舱医院,他们是这样说的:

关于俄乌战争,他们是这样说的:

最后,关于爱国,他们说了这些:

最后,在我被踢之前,不忘记说这些:

祖国虐我千百遍,我待祖国如初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