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查访”记

潜规则查访,你懂的

最近被有关部门安排进了居委会当临时工,当然,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志愿者。薪水也不高,但在我现在所在的三线小城,也算过得去了。

我知道这个临时工并不是真正的工作,不过是另一种监视罢了。我今天上午接到电话,让我今天晚上和街道的“领导”们去KTV和夜总会查消防,也算是一种例行的查访。

我到达的是人还没来,不久之后就见到两个挂着胸牌的人,估计就是所谓的领导了。

在电梯里我就问查什么?有人回答就是查一下消防,顺便是防疫。到门口的时候经理早就候着了。经理只说了一句检查,下面就忙开了,我们呢?扫个码,再摆拍一张,登记都免了。其中一个人还拿着登记表装模作样地说:你这个还做得挺规范的。当然,在门口站着一排女服务员迎宾是不可少的。既然是查消防,总得走一圈吧,没有,到了一个KTV房间,找了个消防面罩,拿起来再摆拍一张照片,这就算完。期间我不经意往走廊瞟了一眼,看到一群着装暴露,丝袜高跟鞋的陆续走进一个房间。

离开的时候,在电梯里,那两个还在说这里还真不错,下次再来玩。

至于怎么玩?你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