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古镇风情


安昌古镇离我老家挺近的,我也就去过三次,那算得上是充满烟火气的江南古镇。

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橹声悠悠带你入江南!


记得两次是大夏天的下午,很热没什么人,而且夏天体现不出古镇的烟火人家味,没什么游客自然小河上也不会有乌篷船,这么热也不会有戴着乌毡帽的船夫撑船。还是那冰柜里的黄酒冰棍了,最让我记忆犹新,那味道非常的独特。就像现在茅台出的冰品,有机会我也要去尝一尝,好奇心比口味要重要。


还有一次是冬天过年的时候,那可真热闹,沿河的店铺到处挂满了酱鸭酱肉酱香肠等;各色小时候的美食应有尽有,因为是家乡这边的,也就是绍兴一带的特有美食,所以口味都很适合。除了美食还有乌篷船,和看社戏的平台,估计那个时段去的不是时候,平时都有按点表演的。还有做船去夫家结婚的新娘。这个我小的时候印象里都有,但不是小的木船,而是大一点的,船上还装着装饰着红花红布的嫁妆,嫁妆越多越体面,所以也就是船越大越装得多。


这里不得不说就是茶馆。非常小的时候老爸经常带我去小舅公开的茶馆。长衫是没看见穿了,但乌毡帽大部分男人冬天都会戴,乌毡帽的帽沿很宽,可以放香烟的,有了乌毡帽就不用从耳朵上拿烟了,再说两耳只能放两根,帽沿里放5-6根都是没问题的,见熟人就从帽沿里拿一根发一下,小时候觉得挺有意思的。


现在想要重新呈现小时候的景象,只要去古镇慢慢走一圈,脑海里就会渐渐的回忆起来,非常不错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