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菠萝莴苣炒山药


从来没有拿菠萝凤梨烧过菜,虽然知道菠萝咕噜肉很出名听说也很好吃。但我绝对不会特意去买菠萝回来烧,这次烧是因为家里两个菠萝已经放了很长时间了,再不吃就要烂了,烂对于我来说太浪费了,我不喜欢看到食物被扔掉,放坏掉或过期,毕竟是大洋买来的,买的时候也是喜欢才买来的。


准备食材:菠萝、莴苣、山药、红椒、盐、鸡精、糖、油。


1)莴苣、菠萝、山药都削皮切滚刀块,红椒洗净切块。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放入莴苣炒,再放入山药一起炒,放点清水盖上盖子煮2分钟。

3)放入红椒一起炒,放入适量盐和少许味精炒开,再放入菠萝放入一勺白砂糖一起炒煮一分钟即可出锅。


味道挺好的,放入菠萝整个菜变得鲜甜了,吃着还开胃,我只用了大半个菠萝。今年的菠萝特别便宜,一个一斤多的菠萝才3块钱都不到,按现在的物价来说已经是非常廉价的水果了。胃口不开或便秘的可以多买来吃吃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