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不要騙自己了,平時不吃的東西就是不吃

平時不吃的東西就不要買,買了就要吃,不吃就及早送人,否則東西就會被投閑置散,直到過期丟掉,造成浪費。。。

斷捨離的意義在於更了解自己的生活,精選各種生活物品。而搬屋是要把家居物品徹底搬離一個地方,收拾的時候就是很好的斷捨離練習。這次的覺悟是平時不吃的東西就不會吃,所以要慎選食物。

例如這一樽韓國紫菜飯素,是幾年前姐姐送給我們的,嗯,放在家中的廚房應該至少有三年吧?!直到現在才被翻出來。

韓國紫菜飯素

飯素,一直覺得它是揀飲擇食的人拿來拌飯或麵一起吃的東西,因此,我們家不需要用飯素拌飯或拌麵。咦,為什麼我會這樣想的?想起來了,應該是以前工作的一位上司給我的印象吧。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形式是 Project based,大部分的Projects 都會出差,出差次數不等,有一兩次,有幾次,也有十幾次的大 projects,每次出差一至四個星期不等。

有一次是內地出差的 projects,遇上一個揀飲擇食的上司,她說胃部消化不良,很多東西不會吃,或不能吃。因此,每到吃飯時間,她會自備了兩三款飯素,拌勻白飯吃,此外,她會吃些清煮蔬菜。

因為這位上司,我第一次認識飯素(恕我以前孤陋寡聞⋯⋯),也許是因為她,我認為飯素是揀飲擇食的人「需要」的「重要」的配菜。也許這就是我提不起勁用這樽飯素的原因,或許是我覺得我們沒有上司那「恰當」的理由使用飯素吧。

噢,原來這樽飯素2月時已經過期,現在還剩下半樽,不吃就是不吃,是有點兒浪費,但是過期了半年,還是丟掉吧。

咦,飯素的膠樽有回收標誌,於是把剩餘的飯素倒掉,洗乾淨膠樽,放在各類回收物品的集合處,下次拿去回收。

將會被回收的膠樽

這樽飯素給我們的教訓是,平時不吃的東西就不要買,買了就要吃,不吃就及早送人,否則東西就會被投閑置散,直到過期丟掉,造成浪費。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