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快樂周末】以一頓火鍋來驅走濕凍寒冷

吃完火鍋,不但身體暖和,室內也因為火鍋的熱氣而暖暖的。火鍋果然是寒冷的恩物!

這幾天,除了受到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多雲有雨的天氣更是令到氣溫驟降。濕度高的日子,寒氣冷到入骨。

室外的雨水沾濕了玻璃,水滴留在透明玻璃上,是雨天特有的美景,室外的景色也變得模糊一片。

窗景一片模糊

這些天,除了雨水,由於室內室外有溫差,室內玻璃也有些小水珠,因而把室內的溫度也降了幾度,感覺更寒冷呢!

在這樣的天氣,要爬出溫暖的被窝需要一刻衝動,需要外出購物補充糧倉或上班,更需要很大的勇氣呢!

丈夫提議晚上吃自家製火鍋。天氣寒冷,熱騰騰的火鍋是最適合不過,我和大女兒舉腳贊成,小女兒似懂非懂的搖頭贊成。是的,小女兒現在喜歡以搖頭表示好,問她東西好吃嗎?她都搖頭表示,但是小手卻把食物往嘴裡放,這不就是「搖頭說不,身體卻很誠實」!

多謝丈夫和大女兒午飯後 勇敢外出採購,買了湯包、肥牛、蔬菜和一些肉丸。我則負責哄小女兒午睡。

大女兒說這次購買的是芝士龍蝦湯包,因為她很快地把湯包倒在鍋裡,然後掉到垃圾桶裡,我連包裝一眼也沒有看過呢。但是,這個湯包作為火鍋湯底,的確不錯,令食物更美味!

女兒急不及待把湯包、肉店放入鍋內

放入湯包,大女兒很快又把一半的肉丸和腸仔放入火鍋內,幸好及時阻止,否則她會把所有肉丸和腸仔一次過放入鍋內。火鍋就是要邊吃邊涮才有風味!再讓大女兒放些她愛吃的冬菇和蔬菜,頭鍋完成。

吃完火鍋,不但身體暖和,室內也因為火鍋的熱氣而暖暖的。火鍋果然是寒冷的恩物!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